您在這裡

產品Fun心用

當了爸媽才知道,嬰兒圍兜安全挑選小撇步

採訪整理/IBABY愛寶貝親子網

諮詢及撰稿/H2U CLUB特聘護理師 吳予曦

 

嬰兒圍兜大概是從嬰兒開始流涎三、四個月開始就會使用到的,一路會一直使用(媽媽眼神死)

依照各位嬰兒個性習慣脾氣而定。說真的,挑選嬰兒圍兜也是我當媽之後才學會的事阿!大家有發現嗎?

挑嬰兒圍兜可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,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,認同舉手(討同溫層)

Q:選購圍兜時,須注意外包裝有哪些標示?
選擇有完整標示之產品。確認產品標示內容,依其所標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或警語,正確使用。且須注意材質安全無毒,對於商品纖維成分標示或中文標示不明之圍兜建議不要購買。


 
Q:不同材質的圍兜該如何挑選?又有什麼優缺點
嬰兒圍兜該如何挑選?挑選之前,一定要知道嬰兒圍兜使用,應要為不同的成長階段來挑選適合自己的寶寶的嬰兒圍兜!建議各位爸媽可以從月齡開始分起:

Q:圍兜不同的固定方式,有什麼需要注意安全的地方?該如何挑選才適合?
根據固定方式,又分最常見的為套頭、暗扣、魔鬼氈

記得不要勒到寶寶的脖子,配戴的時候已一個食指寬度為測量,太鬆太緊都不適合。

 

Q:圍兜是必需品嗎?什麼情況下會需要購買?

寶寶開始要準備進入副食品及長牙階段,專業的講法應該是…寶寶的唾液腺體發育越來越成熟,所以分泌量也就越來越發達,所以大約在寶寶4~6個月大時,寶寶的口水分泌也會越來越多。

因為口水來的氾濫,這時後會有很多爸爸媽媽覺得這樣一直流口水會不會對寶寶不好阿?其實阿,爸爸媽媽不用太過於擔心喔!因為,流口水其實有很多正面的功用唷!有什麼正面功能呢?

1. 它可以清潔並預防蛀牙。

2. 是最佳的消化酵素。

3. 還可以潤滑保護口腔並避免胃酸刺激食道、保護消化道。

4. 最後重點是它能協助吞嚥能力發展。

但是呢~流口水雖說有這麼多好處,倘若媽媽爸爸沒有好好注意,因為口水流不停的狀態,而引起寶寶的嘴唇周圍肌膚發炎、浸潤現象(就是所謂的口水疹)及口水大量外溢到脖子皺摺處造成發炎等狀況,這時後就會建議各位爸媽們,此時就是嬰兒圍兜最佳的時間來介入了,從這時期開始為寶寶配戴嬰兒圍兜來保護他們的肌膚與即時的擦拭。

Q:購買時,其他要注意的事項?

綜合以上說明,特別提醒爸爸媽媽購買時可以特別注意的6大重點!

1.好清洗材質     2.可以接食物 

3.輕鬆好收納     4.可調節尺寸 

5.材質安全        6.可愛外觀造型 (這放最後….)

還是那句話:「適合自己寶寶的圍兜就是好圍兜。」

 

 

關聯產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