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產品Fun心用

嬰兒圍兜這樣用!正確使用攻略報你知

採訪整理/IBABY愛寶貝親子網
諮詢及撰稿/H2U CLUB特聘護理師 吳予曦

依照著台灣習俗,在嬰兒滿四個月時,就會有『收涎』儀式

媽媽們就會開始準備手工餅乾或是甜甜圈,用一條紅線串上,再掛在自己寶貝的脖子上,然後會讓家裡的長輩來替寶寶來做收涎儀式。

很多媽咪一定會疑問為何寶寶會在這時期口水如此氾濫?因為寶寶的唾液腺體發育越來越成熟,所以分泌量也就越來越發達

約在寶寶4~6個月大時,寶寶的口水分泌也會越來越多。這時候就是採購圍兜的時候了!!!!!


 
嬰兒圍兜怎麼選 先來看看這篇>>當媽才知道,嬰兒圍兜安全挑選小撇步

採購圍兜後,正確使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喔!!使用的眉眉角角來聽專業護理師怎麼說。

Q:正常使用下,多久應該換一次?
其實圍兜也是有壽命的,如出現損壞現象,請立刻丟棄不要使用。也避免小零件的脫落造成孩子誤食的危險。


 
Q:要隨著寶寶的月數增加而更換嗎?
嬰兒圍兜使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不要勒到寶寶的脖子,配戴的時候已一個食指寬度為測量,太鬆太緊都不適合。

Q:使用前,要檢查些什麼,確保圍兜的安全?
如同對所有幼兒用品及玩具的要求,小零件不脫落是很重要的,使用前要檢查有無損壞,這樣才能避免誤食等事故傷害。
 
Q:使用時,有什麼安全事項要注意?
請爸爸媽媽在您的照顧下及視線下,才能讓寶寶或小童使用圍兜。

Q:圍兜該如何清潔?多久清潔一次?
使用後最好馬上進清潔,避免細菌孳生。也要時常替換更新,不然會造成寶寶頸部下的肌膚過敏發炎及浸潤。


以上,有沒有發現小小的嬰兒圍兜原來有這麼多的小眉角,希望各位新手爸媽能學到新知識阿!

關聯產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