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摑巴掌、頭撞地 保母毆死1歲童

旗山醫院昨天發現送醫急救的一歲多男童早已死亡,且顱骨骨折、顱內出血,通報相關機關後,徐姓保母坦承前晚因男童不服管教,曾揮掌打他臉部致跌倒撞及頭部。檢察官訊後以徐女涉犯傷害致死罪嫌,命十萬元交保。今天將解剖遺體,釐清死因。

涉嫌虐童造成男童死亡的徐姓保母(紅色外套蒙頭者),經檢方訊後以十萬元交保。 記者...
涉嫌虐童造成男童死亡的徐姓保母(紅色外套蒙頭者),經檢方訊後以十萬元交保。 記者王昭月/攝影

 

高市社會局調查,徐姓保母去年十月獲准居家托育,先前曾收托一名孩子,但只帶了一個月;上月十二日再收托這名男童,無違規紀錄。因徐女承認出手毆打男童,致頭部撞擊地板,違反兒少法規定。社會局已吊銷她的執照,終生不得再從事托育服務。若調查施虐屬實,將依法處罰六萬元以上到卅萬元以下罰款,並公布姓名。

社會局和檢警調查,男童母親因在北部工作,以全日托方式委請徐女照顧兒子。她接獲噩耗趕到殯儀館時,情緒激動。

警方調查,徐姓保母(卅二歲)昨天清晨五點將男童送到旗山醫院急救,院方發現男童身體僵硬已有屍斑,估計死亡逾五小時。警方據報到場了解,男童遺體經腦部斷層掃描,發現有顱骨骨折、顱內出血現象,但無法判斷是否為死因。

徐女供稱,男童前一天出遊時曾不慎跌倒,前晚因不服管教,她曾朝男童臉部揮掌,致被害男童向前跌倒,前額碰到地板,當時並未見異狀。直到昨天清晨,她發現男童口吐白沫,身體冰冷,趕緊送醫。

徐姓保母緊急送男童到醫院急救。 記者王昭月/翻攝

徐姓保母緊急送男童到醫院急救。 記者王昭月/翻攝

 

檢警昨天下午驗屍後,男童眉心和眼眶疑遭毆傷,腳部有瘀青,頭部無明顯致命外傷。檢察官認定徐女涉犯傷害致死罪嫌,但案發後主動將男童送醫,沒有逃亡之虞,命她以十萬元交保。

新聞出處: 
聯合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4/25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