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童在診所遊戲區玩 竟險遭人抱走

台中沙鹿婦人上午帶孫子到小兒科看診,她將孩子放在遊戲間時,一名中年男子竟無故抱住小孩,小孩放聲大哭後婦人走過去大喊「幹嘛抱小孩」,男子才趕快放手離開,孩子的家長晚間po文提醒家長多注意,而診所也提供男子照片讓民眾多提防。

警方根據監視畫面指出,該名男子騎腳踏車前來診所,當時並未掛號,進入遊戲間後與小朋友嬉戲,看起來當下是要把男童抱上去坐搖搖馬,目前正在調閱路口監視器,積極釐清身分中。

一名家長晚間po文表示,早上託媽媽帶小孩去沙鹿某小兒科診所看診,有一名約40至50歲,騎著自行車的中年男子走進診所內,趁大人放小孩在遊戲間的時候,企圖抱走小孩;當時小孩放聲大哭才驚覺有問題,媽媽走過去大聲問他幹嘛抱小孩,他才趕快放手離開。

該家長又說,「此事已報警,但警方說小孩沒抱離現場,都不算現行犯。」她提醒所有家長有到附近多多注意自己的小孩,以免發生危險!此文一po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質疑「要等孩子抱走才要處理」、「這已經是強制罪了」、「沙鹿怎麼那麼怪人」。

光華派出所所長林聖國表示,在接獲報案當下,立即派員至現場處理,惟該名男子當時已未在現場,隨即著手調閱相關監視器,以釐清男子身分及動機,並持續加強與診所聯絡及周邊巡邏。

該診所醫師隨即po出不明意圖照片並留言說,診所當下立刻報警,請警員到場處理備案,警方也請家屬到派出所筆錄,診所也提供錄影資料給警方,並下午兩點即時告知家屬。

光華派出所並呼籲各位民眾,多注意周遭人事物,如果有遇到類似情形可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,警方將即時處置。

診所醫生貼出陌生男子照片,提醒民眾多加留意。(翻攝社群網站)

診所醫生貼出陌生男子照片,提醒民眾多加留意。(翻攝社群網站)

新聞出處: 
中時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4/1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