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9月大童托嬰遭毆?社局:互動所致

新北市樹林區何姓家長16日在臉書指控,9個月大的姪子15日疑似在公托中心遭其他小孩毆打,過程中托育人員卻全程漠視,事後也沒主動告知父母,回家後才發現男嬰身上多處挫傷;社會局表示,查證後為2名幼童互動所致,但園方未即時通知家長,社會局已介入協助溝通,若查證園方有照顧疏忽將予以處分。

何姓家長出示男嬰受傷照片並指出,昨天傍晚接他回家時,發現臉上有疤痕及傷口,園方雖回應「小孩子搶玩具互毆」造成,但她愈想愈不對勁,先帶男嬰前往醫院驗傷,要求園方聯絡對方家長出面釐清狀況。

何姓家長質疑,她今天一早就去公托中心理論,對方家長卻以上班忙碌為由,拖延多時才肯現身,見面後僅以「抱歉」、「不好意思」簡單道歉,且要求園方出示監視器畫面,園方卻以各種理由矇混帶過,直到她怒嗆要提告,園方才出示一段長達5分鐘的影片,影片中男嬰因被其他孩童咬、推擠甚至踩在地上,發出淒厲尖叫並哭喊,托育人員卻視而不見。

社會局表示,接獲通報後已啟用調查程序介入了解,家長也已至派出所報案,查證後為與另一名幼童中發生碰撞所致,也已通報家防中心,由於園方未即時通報父母,顯有不妥,社會局已要求園方強化嬰幼兒照顧,並協助園方與家長溝通,調查後若有疏忽照顧,將予以處分。

新聞出處: 
中天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4/17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