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男嬰疑貪玩頭卡模具 消防哥哥急救援

新北市一名永和1歲8個月大的男嬰,今天上午11時許,在家中玩耍時,疑因一時頑皮,頭部不慎卡進製作蛋糕的鐵製模具中動彈不得,家屬前往察看卻發現無法將其拔出,連忙打電話報警尋求協助,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後,除安撫男嬰情緒外,也利用老虎鉗將模具撐開,最後順利協助男嬰脫困,所幸男嬰並未受傷,無須送醫治療。

▲男嬰疑因貪玩導致模具卡進頭部無法拔出。(圖/翻攝畫面)

透過畫面可見,消防人員當時趕抵現場時,發現鐵製模具就套在男嬰的脖子上,男嬰則是一臉淡定地瞪大雙眼看著大批消防人員,經一番研究後,消防人員決定請祖父抱著男嬰,接著在模具上放入毛巾作為保護,再將模具撐開協助脫困。

▲消防人員協助男嬰脫困。(圖/翻攝畫面)

消防人員擬定好計畫準備協助脫困時,男嬰卻疑因受到驚嚇,當場嚇得哇哇大哭,消防人員一邊安撫情緒,一邊使用老虎鉗小心翼翼地將模具撐開,順利協助男嬰脫困,所幸男嬰並未受傷,無須送醫,而眾人最後也紛紛拍手鼓掌,直呼男嬰「好棒!」

▲消防人員協助男嬰脫困。(圖/翻攝畫面)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三立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4/10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