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【私刑暴力】巴掌債巴掌還!虎媽撂人衝教室 要小四女兒打回去

這是什麼教育?台南一位媽媽因女兒遭同學甩巴掌,昨天帶著姐妹淘大剌剌衝進女兒就讀國小教室,在老師來不及反應之下,要女兒當著全班師生的面,打另一位學生耳光,更全程拍攝整個過程,還在社群發文,嗆不會怕挨告,會這麼做只能怪對方罩子沒放亮點,踢到鐵板了!《蘋果新聞網》今根據這名虎媽在社群貼文所留電話,五度致電母親手機,但都無人接聽。

張姓母親PO文指出,就讀四年級的女兒因才藝選角問題,被另位女同學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甩了一巴掌,她認為如果選擇跟學校談此事,頂多只會聽到一些道歉的話就了事,於是決定來個「欠巴掌債還巴掌債,比較快」,至於後續會衍生什麼狀況,她都準備好了。

張母昨帶著姐妹淘與女兒,到對方的班上興師問罪,在老師來不及反應情況,要女兒直接甩對方一個巴掌,此舉當場讓全班師生嚇傻,之後張母還不斷叮嚀女兒「學會自己保護自己,做錯事可以受處罰,沒有錯事,不能白白受欺凌。」
 
在張女先前貼出的影片中,只見張女在教室裡不斷逼女兒「大力打她,她多大力打你就打過去,你打下去,用力打,給我用力打」,當下聽到一記響亮的耳光聲,一旁的老師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,頻頻打圓場,「等下等下什麼事,先出去外面討論一下好不好」
 
被打的女學生身材瘦弱,與張女的女兒身高相差近一個頭,當著全班同學的面,被盛氣凌人的張女咄咄質問,並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打耳光,還一臉驚嚇地對張女和其女兒鞠躬道歉。

張母不僅請姊妹淘錄影,還拍下照片上傳臉書,並且留言說,「人生第一場架,第一口氣,是媽媽帶著你,罩著你的。為了不讓家長怪老師沒有保護同學,我們三個霹靂花去,老師一擋三,也擋不住,這樣老師對家長好交代,只怪同學罩子沒放亮點,踢到鐵板了。」原PO還附上一封信給對方父母,字裡行間充滿「江湖味」,表明「巴掌債巴掌還」,並嗆要對方小孩罩子放亮點,打人時要先打聽一下對方背景,免得打錯人被反教訓。

該校校長今晚證實此事,他表示,初步了解唆使小孩打另名同學的張姓學生家長,因最近女兒提到有拿到獎狀,但怕又被打,認為是兩年前被打學生打她女兒,讓女兒心靈留下陰影,於是決定帶著姐妹淘到學校動私刑,對於張姓家長唆使女兒打另位學生還全程錄影並上傳社群,雖然事後已將影片下架,但傷害已造成,不禁慨嘆「行為無法理解」。
 
校長表示,兩年前的巴掌事件,是已退休班級老師處理,之後主任和他都未接獲雙方家長的反應,如今張姓家長重提此事,他們也感到很納悶。

校長指出,昨上午張姓家長帶著兩位女子到學校表示要找主任,但進入校園後,並沒有去找主任,而是直接到女兒就讀班級,要女兒指認兩年前是那位同學甩她巴掌的,並要女兒甩對方巴掌,這時老師見狀要上前阻止,但遭張姓家長帶來的兩人阻擋。
 
當時學校正和另所學校進行國樂交流活動,校長表示,接到老師報告後,立即通知被打學生家長到校,家長到校後馬上報案,並帶女兒驗傷打算提告。校方目前已啟動輔導機制,除針對兩位學生,亦對兩班級學生進行輔導。原本今天有邀請雙方家長到校進一步處理,但張姓家長拒絕,至於被打學生家長則表示,要利用連假冷靜想想後再說。

教育局嚴正表示,家長入校動私刑處理學生衝突事件,是負面示範教育並不可取。應該向學校反應,由學校用教育手段來解決,輔導學生學習正向化解衝突的方法,而非以暴制暴,以免觸犯相關法律。面對此一事件,教育局籲請雙方家長能冷靜看待,也會請學校依校園霸凌防治準則啟動調查,並檢討家長進入校園的機制,以及當下導師處理應對。

台南律師公會秘書長林仲豪表示,家長帶人到班級教唆自己未成年女兒當著全班師生的面,甩打未成年同學巴掌已經觸法,三個大人都是共犯,都觸犯強制罪、公然污辱與傷害罪。
 
依刑法第277條第1項普通傷害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,屬告訴乃論。其次刑法第304條第1項強制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,非告訴乃論罪。另刑法第309條以強暴犯公然侮辱罪可處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,若以強暴犯前項之罪者,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,但屬告訴乃論罪。而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5條第1項規定,成年人教唆、幫助或利用未滿十八歲之人犯罪或與之共同實施犯罪者,依其所犯之罪,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。
 
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認為,家長作法太離譜了!用以暴制暴方式處理小孩間問題很不妥當,何況又將整個過程散布到社群,不僅違法也傷害彼此小孩。
 
對於小孩兩年前被甩巴掌留下的心理創傷,家長應該要處理,建議還是要帶小孩去輔導;至於今天被打的小孩可能會比上次的傷害更大,家長應該觀察有沒有因此事受到心理創傷,並給予孩子安全感,如果還是沒法撫平創傷,家長還是要帶孩子做心理輔導。
 
至於全班小朋友目睹這場景,學校可進行心理創傷篩檢進行診斷輔導,並藉此發掘是否也有類似情形小朋友,進而給予適時的心理輔導,學校如果有需要這方面的協助諮詢,可洽詢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電話:02-28811200。

母親帶著女兒回班上,要女兒甩對方巴掌回敬過去的霸凌,還請了一名攝影師幫拍照錄影。翻攝畫面,經變色處理
母親帶著女兒回班上,要女兒甩對方巴掌回敬過去的霸凌,還請了一名攝影師幫拍照錄影。翻攝畫面,經變色處理

張姓女子帶著女兒衝進教室,並當面訓誡曾打女兒的女同學。翻攝畫面,經變色處理
張姓女子帶著女兒衝進教室,並當面訓誡曾打女兒的女同學。翻攝畫面,經變色處理

被打的女學生身材瘦弱,與張女的女兒身高相差近一個頭,當著全班同學的面,被盛氣凌人的張女咄咄質問,並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打耳光,還一臉驚嚇地對張女和其女兒鞠躬道歉。翻攝畫面,經變色處理
被打的女學生身材瘦弱,與張女的女兒身高相差近一個頭,當著全班同學的面,被盛氣凌人的張女咄咄質問,並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打耳光,還一臉驚嚇地對張女和其女兒鞠躬道歉。翻攝畫面,經變色處理

張姓女子將給對方父母的一封信貼網。翻攝畫面
#我還請了一位攝影師拍照錄影自保免得小孩老師斷章取義
張姓女子將給對方父母的一封信貼網。翻攝畫面 #我還請了一位攝影師拍照錄影自保免得小孩老師斷章取義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4/02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