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7磁珠隔腸緊吸…男童誤吞釀腸穿孔!慘切20cm小腸保命

大陸陝西一名3歲男童,日前誤吞7顆「磁力珠」導致劇烈腹痛,被家人緊急送往醫院急診。醫師經過檢查後發現,這些磁力珠隔著結腸細膜緊緊吸在一起,導致男童的小腸、胃部及結腸細膜出現12處嚴重穿孔,必須透過手術切除約20公分的小腸才能保命,讓家長心疼不已。

 ID-1855752

▲男童誤吞食7顆磁力珠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
根據路媒報導,男童母親透露,半年前買了一套磁力珠給兒子玩,由於珠子非常小顆,當時還擔心孩子會不小心誤食下肚,但她轉念一想,認為珠子表面光滑可以自然排出,就算吞了一顆應該也沒事,於是就沒再多想,直到3月19日當天,兒子突然出現嘔吐、全身無力且腹痛的狀況,被緊急送往醫院,這才知道出事了。

醫師表示,「這些磁力珠的磁力,大到能夠吸起一把手術鉗」,而男童吞了高達7顆的數量,這些珠子分別跑到了小腸及胃部,彼此隔著結腸細膜緊緊吸在一起,導致小腸、胃部及結腸細膜出現12處嚴重穿孔,必須緊急切除約20公分的小腸。

 ID-1855751

▲醫師緊急通過手術取出磁力珠(圖/翻攝自東網)

醫師最後也提醒,當地近2年經常發生類似案例,一旦磁力珠進入腹腔,勢必要經由開刀取出,這對病患來說不僅手術範圍大、損傷大,引起併發症的發生機率也高,嚴重者甚至可能導致腹腔重症感染,危及生命,呼籲家長應特別注意,千萬別讓寶貝孩子誤食了磁力珠。

新聞出處: 
三立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4/0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