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恐怖19分鐘!身體重壓強迫入睡 男嬰慘遭保母活活悶死 

昨天下午2時許,內湖康寧路一間托嬰中心內一名1歲男嬰突然無呼吸心跳,男童雖被送往內湖三總急救但仍不治,警方初步研判趴睡窒息死亡,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竟然發現,男嬰竟然是遭托嬰中心內廖姓保母悶死,廖姓保母卻駁斥,為了要讓男嬰睡覺才抱著男嬰側睡,不過仔細看監視器畫面,保母看起來像是壓在男嬰身上,這一壓竟有19分鐘之久,保母事後辯稱,後來男嬰不動以為他睡著了就離開。據葉恕宏律師轉述,家屬認為保母與托嬰中心失責,未來會追究他們的責任。今天上午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將保母移送,訊後保母3萬元交保。
 
昨天第一時間警方調查,廖姓保母(40歲)上午10時許餵完11個月大的李姓男嬰,1名吳姓女廚工(61歲)當天下午2時許,準備叫醒李姓男嬰餵副食品時,驚見男嬰臉色發黑,女廚工嚇得通知廖姓保母後報警,警消到場後緊急替男嬰CPR急救,沒想到今天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卻整個大翻盤。
 
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後發現,1日下午1時許,當時托嬰中心正值午休時間,男嬰好動不想睡覺,但卻被40歲廖姓保母抱住哄睡,透過監視器可清楚看見當時男嬰面部朝下,頭遭保母雙手緊扣,然後保母用身體將男嬰緊緊壓在身下,男嬰四肢和屁股不斷掙扎,但卻被壓得動不了,這一壓就是19分鐘,男嬰就這樣遭活活悶死,不過面對這些質疑,保母始終否認並強調是抱著男嬰側睡。

檢察官上午對男嬰遺體進行相驗,廖姓保母情緒崩潰,一見家屬即跪地磕頭尋求家屬原諒,但雙方並無太多互動。據葉恕宏律師轉述,家屬認為保母與托嬰中心失責,未來會追究他們的責任,也同意法醫解剖,釐清死因。相驗結果男嬰是窒息致死,詳細死因將擇日解剖釐清,廖姓保母在相驗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。

北市社會局初步查看監視錄影帶,廖姓保母昨天下午用抱壓方式哄孩子睡,有導致幼兒窒息之嫌,警方已介入調查,目前局內已取得完整的監視器錄影畫面檔案,將續依《兒少法》規定進行調查,透過監視錄影畫面、相關人員調查詢問、醫院診斷及警方調查資訊,綜合研判。若調查結果違反《兒少法》49條,撤銷托育人員資格,未來不得擔任托育人員,至於罰鍰部分,因同時有刑事調查進行中,一事不二罰,暫不會執行。

據了解,李姓男嬰的父母親是從事科技業,去年7月將愛兒送至托嬰中心托育。另該托嬰中心2016年12月立案,4年前廖姓保母具丙級技術證照正式生效,去年7月才至托嬰中心服務。近期分別於2018年10月及2019年2月有實地訪查及巡迴輔導,無違法或異常狀況。此托嬰中心核定收托35人,實收28人。《蘋果》記者下午再次走訪托育中心,托育中心則不願對外做說明。(突發中心、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)

保母壓住男嬰足足19分之久,男嬰因此遭悶死。翻攝畫面
保母壓住男嬰足足19分之久,男嬰因此遭悶死。翻攝畫面

保母哄男嬰入睡。翻攝畫面
保母哄男嬰入睡。翻攝畫面

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搶救。翻攝畫面
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搶救。翻攝畫面

涉嫌壓死男嬰的廖姓保母。翻攝廖姓保母臉書
涉嫌壓死男嬰的廖姓保母。翻攝廖姓保母臉書

位於內湖的托嬰中心。高鈞麟攝
位於內湖的托嬰中心。高鈞麟攝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4/0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