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男童在校長期遭霸凌 班導竟知情不報

新北市一名家長投訴,孩子從入學第一天,就經常被班上同學打,但班導師卻沒有通知,直到兩個禮拜前,孩子帶傷回家,家長質疑,導師才道歉,同時寫聯絡簿,坦承孩子一直被打。家長質疑老師,是否想遮掩,但校方回應,不是霸凌,已經對這名打人的學生進行輔導。

小男童左腿脛骨,被踢出一塊瘀青,家長好心疼,隔天聯絡簿上,導師卻寫著,孩子一直被班上某個同學打,未打電話告知 ,在此說聲對不起,家長嚇了一跳,原來被打已經不是第一次,而且回想上學期 ,也有類似經歷。

▼家長指控孩子入學第一天就經常被班上同學打,但班導師卻未通知。(圖/東森新聞)

控孩童遭打家長:「入學的時候就被學校同學打,我兒子也跟老師反應,跟他的班導師反應,班導師對他的回應是說,這種小事情不要跟我講,你小朋友自己處理就好,我就親自跑去學校,跟老師講這件事情,老師跟我講說,他教學經驗二十幾年了,也從來不會發生這種事情,他也不會講這種話,我相信一二年級的,他不會講出這麼專業術語出來,這種小事情不要跟老師講,這種專業術語,我相信沒有人跟他講,他不會講出這種話出來。」

這個月12號,孩子在學校被同學踹傷,導師被家長指責,沒有即時通報,隔天放學和先生,提了禮物來學生家道歉,卻被拒絕,投訴家長指出,校方說要找兩邊家長來協調,卻沒有通知他。

控孩童遭打家長:「地方人士也打電話給我,八點了你現在人還不來,你在做什麼,我說我也沒有跟他約啊,為什麼我要去。」

▼導師在聯絡簿上寫,孩子一直被班上某同學打,未打電話告知 ,在此說聲對不起。(圖/東森新聞)

孩子如今還是天天上學,家長卻是憂心,就怕孩子在教室又受傷害,校方發出聲明,說家長陳述狀況,已照規定召開防治霸凌小組調查,結果只是偶發性偏差行為,不是霸凌事件,學校也會對學生,進行輔導措施,關懷學生在校情況,也會教導 全校孩子,自我保護 以及求救方式。

控孩童遭打家長:「學校要怎麼處理這件事情,要跟我們講,但到目前為止也沒跟我們講,學校怎麼做,那未來要怎麼預防,這樣比較好。」

▼導師被指責未即時通報,隔日便帶禮物到學生家道歉遭拒。(圖/東森新聞)

家長希望,校方能善盡教育責任,一方面導正偏差行為,也能同時保護同班學生,學校也回應,這名被說打人的同學,情況已經有改善,對於兩個孩子,都會善盡輔導工作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東森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3/27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