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幼兒園試讀5天傷一堆 家長質問卻換來「不知道、不曉得」

新北市板橋區一家幼兒園日前疑似發生虐童事件,有民眾今天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上PO文指稱,朋友的孩子到板橋某間幼兒園試讀,但試讀5天後,身上卻出現了大面積的不明瘀傷,家長詢問幼兒園卻得到「不知道,不曉得」、「試讀沒有收錢,都幫忙照顧了,不然還想怎樣?」的回答。幼兒園今受訪時喊冤,孩子試讀期間老師都很盡責,已將資料交給警方與教育局調查,「不允許莫名其妙的人來霸凌學校!」
 
這起疑似發生在幼兒園的虐童案件,地點在新北市板橋某家幼兒園,爆料PO文的民眾表示,日前友人將小孩送至該家幼兒園試讀,不料試讀5天後,小朋友身上卻多了大面積的不明瘀傷;民眾還說,小朋友平常叮、咬、抓傷的小傷口都很正常,但幼兒園面對家長的詢問,卻只應:「不知道,不曉得」,難道監視器是假的?沒有接電?甚至還說:「試讀沒有收錢,都幫忙照顧了不然還想怎樣?」
 
家長對此相當不滿,發現問題後小朋友就沒再送去,但帶小朋友去問老師的那天,小朋友面露驚恐,回家後一直無來由的哭,但由於尚未有確切證據,目前只能被動先驗傷備查。PO文者還說,小朋友受傷難免,惹禍受罰也應該,家長只是希望有個交代,而不是推拖的態度,只是園方的態度令人不敢恭維,希望園方自覺,別再有下一個案例。
 
有網友留言表示「先不說是不是虐待。光試讀幾天就把小孩顧成這樣,未來豈不令人憂心」;另有網友留言表示「小孩怎麼受傷是可以再討論的,但我是沒辦法接受幼兒園回應『不知道,不曉得』這種答案。」質疑幼兒園平常是怎麼管理老師的?而老師又如何照顧教導孩子的?試讀都這種態度了,進去還得了?這篇爆料引起網友熱議,大家都想知道是哪家幼兒園,但PO文者怕被學校反告,並未公佈學校名稱。
 
新北市教育局表示,本月20日接獲家長來電陳情,指該幼兒園於同月19日有疑似不當管教狀況,當下已督導該園進行校安通報及責任通報,並派員至現場調查。經初步了解,園方表示幼生身上傷痕非園內教保服務人員造成,並已於本月20日向家長說明,但未取得對方認同。
 
教育局指出,針對此事將嚴格進行調查,預計結果一周內出爐,假如經查證確有「不當管教」情事,而園方知情不報,隱匿案情,依《幼照法》規定予以最高15萬元罰鍰,亦將依《幼照法》第51條規定督導幼兒園提報改善計畫,限期改善,並依情節重大情形移請司法查察。
 
園方下午解釋,該幼兒在試讀期間,被發現有疑似語言發展遲緩的狀況,而且臉部與手指也有明顯的小抓痕,換尿布時屁股也有發現,有如實向家長反映,家長也沒任何反應;且老師也在試讀期間相當盡責,連小孩中午不睡哭鬧,都可以抱哄一個多小時,怎麼可能會施虐,目前所有資料都交給轄區派出所,教育局也派人進行調查中,「不允許莫名其妙的人來霸凌學校!」。
 
園方透露,其實在試讀第三天時,導師就認為該名幼兒程度落後,不會表達、說話,也不會跟其他小朋友互動,現階段還不適合留園,希望家長晚一點再送來就讀。而幼兒身上的傷,絕非園方老師施虐造成,所以才會回答說「不知道」,而且園內監視器老舊還沒汰換,有得確實沒插電,也向教育部報備過了,螢幕僅有對戶外監看之用。

幼童手部有大面積瘀青。翻攝畫面

幼童手部有大面積瘀青。翻攝畫面

有民眾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上PO出幼童疑似遭虐的畫面。翻攝畫面
有民眾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上PO出幼童疑似遭虐的畫面。翻攝畫面

民眾在《爆料公社》上PO文,指稱友人的孩子在板橋一家幼兒園試讀期間疑遭虐。翻攝畫面
民眾在《爆料公社》上PO文,指稱友人的孩子在板橋一家幼兒園試讀期間疑遭虐。翻攝畫面
新聞出處: 
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3/25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