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惡犬斷鍊狂追童!里長相勸反遭咬噴血

惡犬斷鍊狂追童!里長相勸反遭咬噴血

狗是人類最忠心的夥伴,然而畢竟是有野性的動物,主人若不將寵物顧好,恐怕會造成他人困擾,嚴重點還可能鬧出人命!台中市大里區一名許姓男子養了一隻米克斯來看門,由於狗平時都待在門口,因此經常嚇到路人,還曾因狗鍊斷掉衝出,導致一名孩子驚慌跌倒受傷,就連當地里長都被咬傷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大里區立德里里長江和樹因日前接到陳情,表示許男養來看門的凶惡米克斯,因狗鍊斷掉衝出,亂跑到大街上攻擊路人,還追著驚慌失措的小孩跑,直到對方跌倒摔傷才罷休,沒想到江和樹11日前往溝通,竟也遭咬傷右手前臂。

▼看門犬沿路狂追小孩,看見對方跌倒摔傷才離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江和樹當下忍著疼痛溝通,就是希望不要再有里民受害,但許男卻理所當然地回答,「鐵門壞掉,你不了解,等我修好你就了解了」,不但沒有任何要改善的意思,甚至江和樹反應他遭惡犬咬傷,對方也不以為意,逼得他最後只好無奈通報動保處來處理。

▼狗還咬傷江和樹的右手前臂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動保處人員到場稽查並開出勸導單,由於犬隻有咬人紀錄,因此要求飼主要將狗移進屋內,還要戴上嘴套,以防止牠又攻擊他人,但許男仍不照辦,狗不但沒有戴嘴套,且還是被栓在外面「看門」,江和樹見狀才終於忍無可忍,對許男提出過失傷害告訴,準備在法庭上解決問題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新聞出處: 
東森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3/24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