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嚇壞了!路邊「花台突垮」 2童擦傷、腳縫5針

新北市林口,有家長帶著小孩外出散步,沒想到小孩子看到路邊花台,疑似想玩耍,一跳上去,花台竟然垮了,導致兩名小朋友擦傷,腳底板還縫了5針;而花台為什麼會垮呢?區公所表示,是因為樹生長太快,樹根將花台撐壞,未來考量安全會將花台移除。

男童腳底板上,一道長長的縫合傷口,看了家長好心疼,還有另一位女童,左小腿也有明顯擦傷,而這兩位小朋友,都是被路邊的花台,弄傷的。

記者錢麗如:「導致小朋友受傷的,就是我右手邊的花台,現在現場已經做了緊急清除,並且放上三角錐,希望大家暫時不要靠近。」

事發後,區公所已經將損壞的一側移走,不過事發當下,花台其實是長這個樣子,其中一側整個分家垮下來,

圖/TVBS

根據了解,19日晚間,家長帶著小朋友經過林口竹林路,當時其中一名女童,跳上花台,花台突然垮掉,導致女童左小腿擦傷,而站在旁邊的男童則是被花台壓傷,導致左腳趾瘀血之外,腳底板還縫了5針。

當事人:「嚇壞了。(小朋友)就是狂哭啊!因為怎麼知道會變成這樣,因為那個(狀況),可能連大人都來不及反應。」

真的是嚇壞了,只是好好的,花台為什麼會垮呢?區公所回應,是因為種植的黑板樹,生長速度較快,樹根把花台撐壞,未來把樹遷移走之後,會將花台整個給移除。

圖/TVBS

當事人:「坐(等)公車的人還是休息,他也是會坐在上面,所以乘載一個大人的重量,那都是沒問題的,所以它應該是原本就有瑕疵或是有裂掉。」

家長依舊擔心有安全疑慮,對此區公所也表示,未來轄區內區公所負責養護的花台,預計4月中旬能全數移除,而就怕再發生危險,最好也避免人踩或跳到花台上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3/2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