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小六童集體喝酒 偷倒水壺瞞師

新聞出處:民視

桃園縣議員萬美玲接獲檢舉,縣內一所國小總共12名學生,竟然連續2天,趁早自習,導師不在時,把買來的酒到進水壺裡偷喝,議員責怪校方沒妥善處理,也認為店家怎麼可以把酒賣給18歲以下的兒童!

擺滿桌子,琳瑯滿目的飲料,有的易開罐,有的玻璃瓶,到底哪一瓶是果汁、 汽水,哪些是的酒,因為外觀相似,經常造成消費者的誤買和業者的誤賣,日前,桃園縣有一所國小,就傳出小六學生集體在學校喝酒的事件,未滿18歲的小六學 生,竟然趁早自習,公然請同學喝酒,老師完全不知,引發管理不當爭議,學校趕緊出面解釋。

小六學生早上趁老師還沒到校前,故意把水果酒裝在塑膠瓶中,躲避老師檢查,雖然學校亡羊補牢,趕緊宣導,但議員更要求,應加強店家的銷售管理。

小學生好奇,偷喝酒,但為了健康,要杜絕這樣的荒唐行為,除了學校和店家要加強管理之外,家長的家庭教育也不能忽視。

新聞出處: 
桃園縣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