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7月男嬰疑趴睡窒息 母驚覺「沒有哭鬧」急送醫

新北市樹林區上午1名7個月大男嬰疑趴睡窒息,目前送往亞東醫院搶救中。莊淇鈞攝

新北市樹林區上午1名7個月大男嬰疑趴睡窒息,目前送往亞東醫院搶救中。莊淇鈞攝

新北市樹林區1名7個月大男嬰,今天上午11時許喝完奶趴睡沒多久,被母親發現沒有呼吸,於是立即打119求助。樹林消防分隊獲報立即派救護車趕抵,經檢視男嬰已經沒有生命徵象,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搶救,經搶救後已輝鳳生命徵象,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 
據了解,這名7個月大的男嬰由母親獨自照顧,今天上午這位母親餵男嬰喝完奶後,男嬰就像平常一樣趴睡,接近中午時,這位母親發現男嬰沒有像平時一樣哭鬧,一看才發現男嬰已經沒有呼吸,於是立即打119求助。
 
救護車獲報到場,發現男嬰並無明顯外傷,但已經沒有呼吸及心跳,在救護車上的送醫途中,救護人員持續替男嬰CPR和給氧,但仍無生命跡象,經送往亞東醫院搶救,經過醫院搶救1小時後,男嬰已恢復生命徵象,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3/12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