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抱著溜滑梯釀意外 女童屈膝 小腿骨折

新北市中和的員山公園,最大賣點就是有座長達20公尺的溜滑梯,成為親子同樂的好去處,不過日前卻傳出,有媽媽抱著孩子一起溜下來,結果小朋友的腳不小心彎曲,身體又被媽媽的體重推著往下滑,結果當場造成小腿骨折。

圖/TVBS

媽媽抱著身穿護具的小女童,從滑梯最高點溜了下來,滑到一半,卻突然聽到小朋友一陣尖叫。

目擊民眾:「她腳折到了!」

放慢動作仔細看,上傳到網路的影片中,小女孩的膝蓋彎曲,腳摩擦到溜滑梯,產生剎車的作用,但身體卻被媽媽的體重往前推,結果變成腳被夾住身體整個弓起來,送醫後發現腿部骨折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小朋友要實際上,要坐到大腿上面,不要讓她腳磨到下面石頭,才不會折到。」

意外發生在中和員山公園裡,這座超人氣的磨石子溜滑梯,全長20公尺,高度9.3公尺,設施符合安全規範,但在現場民眾看來,該怎麼滑才安全,還是需要家長多加留意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只是說不幸發生這樣事情,還是要在安全告示上再稍微注意一下,帶我小朋友也去玩過幾次,重點是姿勢坐正確,其實是是安全的。」

由於公園裡另外還有滑草場,先前也發生過有貪玩的小朋友,拿滑草板玩溜滑梯結果速度太快差點摔傷,現在接診的醫師把影片PO上網,就是希望大家能注意安全,別讓意外再發生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3/10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