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腸病毒疫情不可輕忽 桃市衛生局籲勤洗手

腸病毒疫情不可輕忽 桃市衛生局籲勤洗手

腸病毒疫情,桃園市衛生局從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監測,雖然連續四週低於流行閾值1,000人次,不過在上週就診人次為586人次,較前一週增加 58人次,提醒一定要落實個人衛生習慣,才能降低感染的機會。(李明朝報導)

桃園市衛生局疾管科長葉潔瑩表示,桃園市腸病毒雖然不是流行期,從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統計之中,上一週的就診人次為586人次,相較前一週558人次,還是增加有 28人次。

葉潔瑩科長提醒家長一定要注意腸病毒,因為5歲以下幼童為重症高危險群,家長在外出返家後,一定要先更衣,如果想摟抱、餵食嬰幼童前,也要以肥皂正確洗手。

如果幼童一旦出現「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」、「肌抽躍(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)」、「持續嘔吐」與「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」等病徵,葉潔瑩科長表示,家長應該要立即將幼童送到桃園市腸病毒責任醫院,包括林口長庚醫院、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、聖保祿醫院、敏盛綜合醫院、國軍桃園總醫院就醫,以掌握治療契機。

預防腸病毒,葉潔瑩科長表示勤洗手、以及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,才能減少被傳染的機會。(照片衛生局提供)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中廣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3/05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