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女童昏迷全身傷 「兩個媽」都撇施虐

新北市1名女童本月4日凌晨3時,趴在乾媽家桌上失去意識,送醫後,醫護人員大驚發現,女童不僅顱內出血,甚至全身從頭臉、4肢、腹背到腳底板,無一不傷,疑遭兇狠凌虐;檢警獲報調查,也認為恐遭不當對待,但女童的單親媽媽與乾媽都否認虐女,全案進一步追查中。

女童送到急診室時,昏迷指數只有3,身上有多處傷勢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女童送到急診室時,昏迷指數只有3,身上有多處傷勢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送醫時昏迷指數3 術後好轉

據了解,119接到乾媽女兒報案,救護車趕到時,發現11歲女童陷入重度昏迷、昏迷指數3,耳後、嘴角都是傷口,送醫搶救時,醫護人員又看見小妹妹4肢、左臉、背部、腹部、眼部周圍及腳底板皆有傷勢,緊急通報相關單位。由於顱內出血傷重,醫院緊急為她進行腦部減壓手術,術後傷情漸有好轉。

眼眶瘀青 2女稱意外砸傷

警方調查,女童母親平日讓她寄宿乾媽家,假日才返家同住。2女口徑一致,表示女兒因癲癇發作才昏迷不醒,眼眶瘀青處是不小心被冰桶砸傷,背部紅腫是近期幫女兒刮痧的痕跡,腿部及膝蓋傷勢應該是被蚊子叮後她自己抓的傷口,只有腳底是因為不聽話,沒寫功課才打腳底板。

顱內出血 警認案情不單純

但2人無法交代,為何女童嚴重顱內出血,另迄昨還未查到有癲癇症就醫紀錄。警方認為案情不單純,報請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。

學校去年發現女童有傷通報

新北市教育局表示,吳姓女童平日上課正常,去年10月發現身體有傷,當時已通報家暴中心。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,去年10月獲報,女童眼眶外側有大片瘀青、腳上也有傷痕,她自稱搬東西時被高處掉下物品砸中,經請兒童保護醫療中心協助認定,醫師認為傷勢看起來不像手部撞擊,是外力重擊造成,有無遭虐還要釐清。

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表示,全案是女童的國小家長會長發現,事情才曝光,聽聞小女孩有可能是因家暴昏迷,真的很難過,除協請醫院全力搶救女童,也盼全案儘快水落石出。

「兩個媽媽」辯只打腳底板 11歲女童昏迷20天喪命 蘋果2019/3/25

新北市一名11歲女童,本月4日昏倒在乾媽家浴室,送醫急救時,醫師發現她嚴重顱內出血,臉、腹、背、腳底板都是傷,疑有受虐跡象,醫院進行手術後昏迷指數6,但女童昨日下午仍因傷重不治,檢警將於27日解剖釐清死因。

新聞出處: 
自由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3/0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