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4歲男童夜市走失 暖警花1小時送他回家

八斗子假日夜市上周六出現一名4歲男童,獨自一人在攘往熙來的人潮中,身邊卻沒有家人陪伴,路過的民眾發現後,趕緊通報警察前往協助。

八斗子分駐所2名員警黃柏鈞、陳立奇到達現場後,看到小男孩神情驚慌,也無法說出自己家的住址,或者是家人的聯絡方法,便先安撫小朋友的情緒,男童才一邊強忍淚水,一邊表示自己住在新豐街,跟外公到夜市玩,上完廁所外公就不見了。2位員警將小男孩護送到新豐街後,藉著男童的片段記憶,一家一戶的找尋住處,耗費將近1小時,終於在一處民宅中找到小朋友的家。

男童的外婆看到金孫返家,一直向警方道謝,表示家人知道孫子走失以後,全部外出尋找男童,幸好警察將男童送回,十分感謝2位警察的熱心。

二分局長林振明呼籲,家長應隨時注意孩童的動向,尤其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更不能掉以輕心,以免幼童發生危險,或讓歹徒有可乘之際,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。

基隆八斗子假日夜市出現走失男童,暖警花1小時送他回家。(游昊予翻攝)

新聞出處: 
中時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3/05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