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吹風機施虐?1歲兒臀部有「網狀烙痕」父怒控告保母

桃園平鎮一名1歲2個月大的小男嬰,後頸、臀部,出現網狀烙印傷痕,男嬰爸爸懷疑是保母用吹風機弄傷。男嬰父親也PO出和保母的對話紀錄,指控保母一開始說是和其他小朋友玩,才會受傷,後來改口說她不是故意的,說詞反覆。男嬰爸爸決定提告。

▼一名1歲2個月大的小男嬰,後頸、臀部都出現網狀烙印傷痕。(圖/轉攝自爆料公社)

肩膀出現紅色受傷痕跡,而原本該是白白嫩嫩的小嬰兒臀部,出現網狀烙印紋路,甚至還有瘀青。

桃園這名1歲2個月大的,小男嬰疑似被保母弄傷,爸爸看了又氣又心疼,把孩子照片全PO上網。

穿著紅色衣服,在大人的逗弄下,小朋友笑到停不下來,沒想到爸爸把人從保母那接回來,看到兒子變這樣,實在很心疼。

家暴防治中心主任蔡逸如:「我們在今天早上已經有受理到案件的通報,那因為被害人的本身沒有居住在本轄,所以我們會請他目前所居住的這個縣市政府,來協助進行調查。」

▼保母事後解釋,很可能是用吹風機穿乾孩子時,不小心觸碰才會受傷。(圖/轉攝自爆料公社)

桃園平鎮這位爸爸,18號下班時去接兒子,發現小孩全身發抖、情緒很不好,回家後才發現身體多處受傷,詢問保母為什麼受傷,保母說很可能是和其他托育的寶寶玩,才會受傷,爸爸帶孩子驗傷表示會去申訴,保母才道歉「不是故意的」男嬰爸爸痛批,對方說詞反覆。

保母事後解釋,很可能是用吹風機穿乾孩子時,不小心觸碰才會受傷。

其他家長:「不像是不小心,我覺得有點像是蓄意的感覺,而且照顧小孩怎麼可能讓這麼危險的東西,靠(小朋友)這麼近。」

護理師:「吹風機要順便晃動,不要讓他受熱在同一個點上。」

▼護理師、醫師建議,在使用吹風機時要特別注意。(圖/東森新聞)

醫師、護理師建議,小朋友因為容易手腳晃動,在使用吹風機上得特別小心。

實際來到這名保母家,屋內沒有任何人回應。

附近鄰居vs.記者:「不會吧,她很好,她人很好。」

保母雖然承諾會負責醫藥費,不過男嬰爸爸已經決定提告,希望不要再有別的寶寶受害。

新聞出處: 
東森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2/22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