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9歲童被迫陪葬 校方曝預兆憾救不回

臉書上最新發文明明是出遊打卡,但沒想到早上傳來的消息竟是一家四口身亡...已和吳姓丈夫分居2個月左右的彭姓女子,昨(17)日帶著兒女要和丈夫談離婚,但沒想到今早就被發現一家在太平山區北田路的計程車上燒炭身亡。對此,吳姓男童就讀的國小校方透露,上學期就有掌握男童父母關係不好,有通報是高風險家庭,就了解,台中社會局社工也有定期訪視、了解,但沒想到仍無法阻止憾事發生,讓師長、社工相當不捨。

▼▲父母談離婚,沒想到一雙年幼的兒女無辜被迫陪葬。

現年34歲從事牙醫助理工作的彭姓女子,昨日上午帶著年僅9歲和6歲大的兒女出門,向彭母表示要去和丈夫談離婚,但這一去就再也沒回來。今早9時許,民眾報案,表示北田路的荒郊有一輛計程車,明明發動著但遲遲都沒有移動,覺得相當奇怪就上前了解,不料車內竟躺著兩大兩小,看起來明顯死亡。警消獲報到場後馬上破窗開門,發現這就是彭女和吳男一家四口,此外,警方也在車內後座發現燒炭用的火盆,更發現彭女雙手被用膠帶綑綁,而後座的兩個小孩則疑似被先迷昏,「案情恐不單純」。

過警方進一步調查了解發現,彭女的丈夫,也就是現年32歲的吳姓男子,原本是電子製圖業工程師,但在去(2018)年失業,與彭女的感情開始變不好,情緒也低落、負面,在上個月就有過輕生未果的記錄。無辜被迫陪葬的兩名年幼小孩,兩人今天早上都沒有到學校、幼兒園上課,老師察覺不對勁趕緊聯繫家長,但都找不到人,沒想到最後傳來的消息竟是「死訊」,讓師長們相當震撼、不捨。

▲警方在後座發現燒炭用的火盆。

吳姓男童所就讀的國小校方表示,在上學期學校老師就已掌握男童的情況,發現男童的爸爸失業,而父母親的關係似乎不太好,有聽聞在鬧離婚,雖然男童平時在校表現正常,但上個月得知男童父親因失業、經濟狀況不佳等因素離家尋短後,擔心小朋友受影響,所以已通報為高風險家庭。台中社會局證實此事,並表示接獲通報後就隨即啟動關懷機制,總計進行17次電話關懷和4次家中訪視,過年前還特別捐贈了8000元和一些物資,希望協助他們過個好年。

台中社會局更說,其實從接案至今,社工的關懷沒斷過,甚至今早還致電到吳男的家裡,當時接電話的是男童的爺爺,爺爺對於關心除了表示感謝外還透露兒子一家昨天開心出遊,臉書上還有打卡,接著雙方放心地掛下電話。不料沒多久,就傳來一家四口身亡的不幸消息,讓兩名年幼男童、女童的學校老師相當震撼、不捨外,社工也相當難過,遺憾沒能阻止憾事發生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三立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2/1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