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玩命!補習班8人座車硬塞15童 當場被攔檢

為保障學童乘車安全,苗栗監理站13日中午12點半放學時間,會同縣警察局交通隊在通霄地區國小附近交通幹道,聯合稽查補習班及兒童課後接送車,當場查獲1輛8人座廂型車,實際乘載15名學童,車內學童擠成沙丁魚,一開門雙腿全擠出車外,場面險象環生,業者遭依法開單告發。

苗栗監理站指出,選在開學期間辦理擴大稽查,每個月都會安排8次不定點攔檢,13日在通霄地區共稽查8輛車,有1輛補習班交通車載運人數超過規定數額,原8人座廂型車,實際載運15名學童和1名司機,明顯違規,除當場製單告發,縣府教育處也將發函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另派員擇期複查。

業者當場被抓包超塞1倍學童,趕緊請老師將多出的8名學童帶下車,改用步行方式至補習班,業者向稽查人員表示,因學校到補習班的距離不遠,才用交通車一併接送,了解超載學童是違規行為,將立即檢討與改善。

苗栗監理站表示,去年共攔查142輛車,舉發22件,其中以載運人數超過規定數額最多,共有17件,依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0條規定,開罰3000至9000元罰鍰。

副站長鄭泉昌表示,幼童接送車是根據7歲以下的幼童設計規範,包括座椅的深度與間距都有嚴格規定,僅適合載送2歲以上、未滿7歲兒童,並不適合拿來載送國小學童;路檢攔查常見超載及車輛座椅改裝等違規情形,一旦發生事故將嚴重影響學童安全。

鄭泉昌呼籲,學童課後照顧服務班、短期補習班業者應重視學童乘車安全,使用合法交通工具接送,同時請家長挑選補習班時,應多加留心孩童接送運具的安全性,共同守護學童乘車安全。

 

新聞出處: 
中時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2/1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