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男嬰噎奶嘴唇發黑身體僵 警5分飆4.5公里送醫救命

台中市林姓男子昨天下午慌張跑進派出所,向警方求助希望幫忙開道,警方一問之下才知道,林尚未滿月的兒子疑似噎奶,嘴唇已經發黑,身體僵硬,警方得知後,以警車載送男嬰前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治療,全程4.5公里,警方花5分鐘時間就抵達,幸好男嬰經就醫後已無大礙。

台中市第三警分局立德所表示,林姓男子(38歲)昨天下午1時許,慌張跑進派出所,向值班警員請求警方開道,警方滿是疑惑,詢問後才知道是林尚未滿月的兒子,在喝奶時不慎噎到,男嬰臉部泛紅,嘴唇已經明顯發黑,身體僵直,需要立刻送醫。

警員林其賢及王冠穎見狀,認為情況緊急,為免林過於緊張在跟車時發生意外,便提議開警車載送前往醫院,途中身為3個小孩爸爸的警員林其賢,趕緊利用自身所學經驗,教導抱著男嬰的月嫂,嘗試讓男嬰頭低腳高施行背部拍打。

警方一路上鳴笛,將4.5公里的車程,由15分鐘縮短為5分鐘,安全的將男嬰送達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,由護理師將狀況排除後,男嬰又恢復正常活動,但仍需住院做徹底檢查及進行後續觀察。

林表示,當時緊張到不知如何是好,見到兒子又恢復活動心裡鬆了一大口氣,十分感謝警方的幫忙,直向警方道謝說。

據了解,林原要自己開車將孩子送往醫院,途中經過派出所才跑進派出所向警方求救,警方表示民眾如遇緊急狀況十分願意提供協助,但民眾如有救護需求仍應撥打119救護專線,在119派救護車的同時,一方面可讓救護人員於線上指導,以利爭取搶救黃金時間。

台中市林姓男子昨天下午跑到立德派出所,因兒子喝奶噎到,希望警方協助開道。圖/台中...
台中市林姓男子昨天下午跑到立德派出所,因兒子喝奶噎到,希望警方協助開道。圖/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提供
新聞出處: 
聯合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2/12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