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女嬰猝死 父母疑吸毒

新聞出處:自由時報   記者:吳岳修

台北市新生北路昨晚發生女嬰意外死亡命案,一名2週大女嬰送醫急救時已無吸呼心跳,手腳嘴唇發紫反黑,院方研判窒息死亡可能性較高。父母向警方透露與孩子同睡一床,可能是不小心壓住女嬰所致,警方發現屋內有多支注射針筒及分裝袋,懷疑父母有吸毒傾向,暫將兩人帶回調查,並追查女嬰確切死因。

昨天晚間8時35分消防局獲報,指稱新生北路三段某公寓二樓,有嬰兒命危待援,救護車火速趕到,發現2週大女嬰全身冰冷無反應,呈現無呼吸及心跳跡象,緊急送往馬偕醫院急救,晚間10時許宣告不治。

32歲的李姓男子向警方自稱是女嬰父親,女嬰是與女友同居所生,還沒報戶口;李某表示案發前與女友在家睡覺,女嬰睡在兩人中間,他餵完女嬰奶後哄搖入睡,當時未有異狀,等到醒來發現女嬰全身是汗且一動也不動,他驚覺有異而報案。

警方原本研判女嬰睡覺時遭壓住窒息死亡,但清查屋內時,在桌上發現4支使用過的注射針筒,裡面疑似殘留毒品,警方不排除是有毒品前科的李某吸毒後上床睡覺,不慎壓住女嬰窒息致死,目前查扣針筒送驗,並將李某及其女友帶回派出所連夜偵訊。

新聞出處: 
台北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