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4歲童迷途神警農田尋親 沒地址也找得到助父子團圓

警方於田間找到幼童父親,並將小孩交給父親。警方提供

警方於田間找到幼童父親,並將小孩交給父親。警方提供

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昨日發生幼童走失事件,有民眾發現一名男童在人來車往的市場內遊蕩,透過市場廣播尋親近三小時,始終無人出面,市場人員只好將幼童送交警局協尋家人,警員跟男童聊天中,幼童自報姓廖今年4歲,依照模糊敘述住家景象,前往新社蔬菜專區,在沒有辦法掌握地址的情況下,目光所及景物類似的田野間,逐一詢問正在採收蔬菜的農民,在廖小弟大喊一聲「爸爸」後,順利讓父子團圓。
 
西螺派出所所長卓上智表示,昨日年初五中午12點接獲西螺果菜市場通知,發現男童疑似跟家人走失,立即派員將幼童接回,警方透過里辦公室、廟宇廣播及臉書社團協尋幼童家人,近三小時均無所獲,警員怕幼童挨餓,趕緊買來餅乾、飲料給幼童吃,一邊播放卡通安撫情緒,邊問家中情況及住家外有何建物,最後警員根據幼童模糊的敘述,拼湊出幼童住家大概位置,順利將幼童送交在田間採收蔬菜的父親,父親才知兒子走失。

所長卓上智說,根據轄區景象分析,鎖定男童應居住在新豐里,於是載童開巡邏車尋找其住家,當巡邏車經過新社蔬菜專區,廖小弟指向前方向警員說那是我爸爸工作地方,警員停車向附近田間工作農民詢問,是否認識廖小弟弟,農民說小弟弟的爸爸,在隔壁農田採收蔬菜,警員帶廖小弟上前詢問,廖小弟一眼認出父親。
 
警方將廖小弟交給廖父,在詢問下才知道,廖小弟跟姑姑在家,中午姑姑忙煮午飯,廖小弟則跑到住家附近果菜市場遊玩,被民眾發現送警,其姑姑轉頭不見小孩,驚嚇急忙四處找人,一時忘了報警,也沒注意聽到里辦公室的廣播,幸好警方及時找到幼童家人,送回家長手中。(李政遠/雲林報導)

好心民眾將小朋友送至西螺果菜市場辦公室,報警求助請方協尋其家人。警方提供
好心民眾將小朋友送至西螺果菜市場辦公室,報警求助請方協尋其家人。警方提供

警方買餅乾及飲料,用手機撥放卡通安撫幼童情緒。警方提供
警方買餅乾及飲料,用手機撥放卡通安撫幼童情緒。警方提供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2/10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