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10歲童疑遭丟包 天冷找嘸家屬里長協尋

新北市一名10歲女童,昨天(26日)在低溫中疑似遭家屬丟包,鄰居把女童帶到里長辦公室,經了解女童父母離異,父親把小孩交給外婆照顧,但外婆有事,又把小孩帶回父親住處,父親卻沒開門,也不接電話,直到晚間九點才回訊息給社工,目前女童已經交由親生母親帶回安置。

 

圖/TVBS

女童vs.里長:「去那邊要聽話喔,我要媽媽,你要聽話,警察才會叫媽媽來喔。」

 

小女童穿著粉紅色外套,揹著後背包,邊走邊喊要找媽媽,明明有家卻回不了,只好坐上警車,暫時待在派出所。

 

女童vs.記者:「妹妹你爸爸常常把你丟在外面嗎,對啊,常常嗎,對啊,幾次了,有三次。」

 

圖/TVBS

童言童語聽了讓人心疼,25日晚間她的父親將她託給外婆照顧,外婆因為年紀大無力負荷,隔天一早就把小孩送回家,但按門鈴打電話,遲遲沒看到女童父親出面,鄰居看到好心收留了四個小時,不知該怎麼辦,最後請里長幫忙。

里長林孟鴻:「因為我問她有沒有吃飯,還沒吃飯,我就回來趕快買飯給她吃,打電話聯絡她父母親,試著聯絡都聯絡不上,我就請社會局來處理。」

女童的父母離婚,平常都和爸爸同住,卻時常一人在家,或是獨自走在街頭,26號當天氣溫只有14度,幸好有鄰居伸手幫忙,事後社工聯絡上女童父親,才知道他去了南部。

圖/TVBS

鄰居:「敲門他(女童父親)都不開,外面裝有兩個監視器,外面是誰,他躲在裡面看的清清楚楚,小孩子我帶過來在我家裡的時候,他趁這時間小孩子在裡面玩的時候,機車騎了走。」

目前社工介入,女童暫時安置在媽媽家,將等女童爸爸回來後,討論照顧分工問題,畢竟10歲女童不只一次流浪在外,若發生意外家長都無法卸責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1/2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