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導師長期言語霸凌 小四童患憂鬱症

新竹市三民國小一名小四學童去年被導師言語霸凌,學生在文章寫下最害怕的事,但感謝有父母的愛陪伴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聞出處:自由時報  記者:洪美秀

新竹市三民國小一名小四女學童去年被班導師以「對班級沒有貢獻」、每天要洗導師瓷碗、獨留教室、不得排路隊等霸凌行為,導致環境適應失調得憂鬱症,市議員余邦彥昨天質詢認為教育處雖介入調查了解,卻毫無處置作為,讓學童身心受創。

轉科任老師 校方沒議處

三民國小校長林燦元昨表示,經學校深入調查後,認為是親師溝通有誤會,導師後來也以健康理由請長假,且四年級轉科任教師,不再帶女學童班級,學校召開多次考績會,認為導師行為未達霸凌,且已請假避開親師衝突,最後決議不懲處。

記者昨天前往三民國小採訪,但該名導師不僅電話關機且已離校,未對此事做出解釋。

被罵對班級沒貢獻

余邦彥指出,女童三年級時被導師言語霸凌,不僅放學不讓女學童與其他同學排路隊須獨留教室,更當著其他學生面前,怒罵她對班級沒有貢獻,導致女學童對上學感到懼怕,教育處針對此霸凌事件沒有議處,毫無作為的結果讓女學童身心受創,到現在都得心理輔導。

余邦彥拿出女學童作文,題目是「我最害怕的人」,內容述說上三年級後導師對她挑毛病,且「用刺音吼叫、罵人,讓我感到害怕」,又提到「老師不喜歡我,罰我每天洗老師瓷碗、放學也不能跟同學一起離開,只能待在教室,甚至孝悌楷模的表格都不給我,因此每天過得很緊張又痛苦,無法好好睡覺。」

校長因此事被記申誡

教育處長蔣偉民說,尊重學校考績會的決議,校長也因此事被記一次申誡,會繼續追蹤及輔導。

新聞出處: 
新竹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