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要兒子學「三太子割肉還親」 9歲童被逼到拿刀自殘

桃園蔡姓婦人帶9歲兒子改嫁許姓男子,許卻以管教為由拿木板打到男童四肢瘀青,蔡還向兒子說「三太子割肉還親」故事,害小孩真的拿刀往手臂自殘,社工訪視發現他新舊傷遍佈,緊急安置後依職權對父母提告,檢方依家暴傷害罪嫌將蔡、許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

檢方調查,去年3月許男打罵男童,還出腳踢踹,蔡更命令兒子自行脫掉褲子,任由許持木板打他屁股、雙手及前臂,但男童害怕閃躲,導致右臉頰靠近眼睛處也受傷,1個多月後許再度徒手揍男童頭,又拿木板打到他右腿血腫、瘀傷。

後來社工訪查驚覺小朋友手臂有切割傷,蔡坦承和兒子說過「三太子割肉還親」故事,對方才拿刀割自己手;檢方訊時,蔡、許均坦承有動手打小孩,辯稱男童多次說謊、偷東西,還想逃避處罰、離家出走,所以才用這種方式教訓他,要讓他知道,不是逃避就可以不用接受處罰。

男童證稱,當天父母很生氣要他半蹲,爸爸責打他還說「如果你想出去就出去」,媽媽講完故事後就說「你敢跟三太子一樣的話,我就不處罰你」,爸爸就從廚房拿出刀子,自己因為想要減少處罰時間,所以就在爸媽目睹下拿刀割自己。

檢方認為,蔡、許毆打男童部份犯嫌明確,有驗傷報告、家暴通報佐證,偵結依家暴傷害罪嫌將兩人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;另男童手上撕裂傷三公分,因蔡有叫他把手舉高止血,難認兩人有容認男童繼續傷害自己,導致傷勢擴大犯意,此部分則不起訴。

根據記載,三太子割肉還親故事起源於,三太子在戲水時和東海龍王三子起衝突殺了對方,後來龍王興師問罪,他為了不要連累父母,遂「削骨還父、割肉還母」,後來魂魄受太乙真人所救,讓他重新以蓮花化身。

男童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報系資料照
男童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報系資料照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1/17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