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虐童事件 蘇揆:朌兒虐修法盡速三讀

針對近來虐童案頻傳,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示,他跟蔡英文總統午餐會提及兒虐問題。他說,行政院在去年9月也已經將刑法修正案送立院審查,其中特別增加了處罰凌虐幼童致死、致重傷的刑責。他會和黨團積極溝通,希望立法院優先審查,盡速三讀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,兒虐法修法將列優先法案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走馬上任後,16日中午首度進入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進行例行的午餐會,蘇貞昌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指出,他和蔡總統進行精簡迅速的午餐會,迅速地檢討問題,也討論如何解決問題。其中談起豬瘟防治,希望儘快增加人力和機具,增加機場通關的效率,尤其防疫視同作戰,希望大家暫時體諒,多排幾分鐘的隊,為守護台灣豬豬產業盡一份心力。

另外,蔡總統和他也特別討論最近幾起家暴與虐童事件,身為行政首長,我們不能只是跟大家一起生氣。不只要即刻處理個案,讓加害者受到嚴厲懲罰,讓受害者得到幫助,還要立即檢查關懷制度上的漏洞。像是幼童有沒有按時打預防針、是不是有營養不良狀況,第一線的地方政府都能及早關懷、及早介入。

蘇貞昌表示,除了事前預防,行政院在去年9月也已經將刑法修正案送立院審查,其中特別增加了處罰凌虐幼童致死、致重傷的刑責。我會和黨團積極溝通,希望立法院優先審查,盡速三讀。

蘇貞昌並表示,他想告訴民眾,多關心你的鄰居,與其在事件發生後憤怒圍毆,遇到鄰里有家暴、虐童跡象的事件,勇於幫忙打113,才能讓完整的社會安全網發揮最大的功能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三立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1/17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