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「車廂都是我的體操場」 又見男童懸空倒吊車內

前年一輛潮州開往新左營的台鐵區間車上就曾有男童「大展體操競技」,抓住車廂上方吊環大秀「引體向上」,男童爸爸見狀不但沒有出面制止,還在一旁下指導棋。昨(13)日又有一名男童「青出於藍」,雙手握住拉環整個人懸空倒吊,宛如蜘蛛人再現!不過一旁民眾看得又驚又險,有網友將這幕拍下PO網,再掀一波熱議。

昨晚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」上PO出一張照片,只見一名男童雙手拉住吊環、赤腳懸空倒吊車廂間,而車廂坐椅上一名疑似男童爸爸的中年男子,就這樣用目光看顧著孩子,也沒有出聲制止。原PO更在文中指責,「(家長)不會教就算了,小孩還是被抱上去的」。

此文一出便引來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稱讚男童「有前途」、「這種腰力、高度、勇氣,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體操選手」,但也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「孩子的教育真的不能等」,認為男童「有潛力,但場所不對」、「小孩沒有危險意識就算了,難道大人也無知嗎」、「然後出事摔下來再來怪大眾運輸公司」。

根據「鐵路法」第71條第1則「列車行駛中,攀登、跳車或攀附隨行」,可以處1500以上、7500以下的罰鍰,呼籲家長不要放任孩童在車廂內隨意攀登,當下應立刻制止並教導正確觀念,避免因此觸法、甚至發生無法挽回的憾事。

一名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貼出一名男童在區間車上,雙手握住吊環,整個人赤腳懸空倒吊車...

一名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貼出一名男童在區間車上,雙手握住吊環,整個人赤腳懸空倒吊車內,一旁家長卻未制止。圖擷自爆怨公社

新聞出處: 
聯合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1/14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