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「娃娃車」行進間燒起來 駕駛跳車急滅火

台中市發生火燒車,第一時間目擊民眾好緊張,因為燒起來的是一輛黃色車身的娃娃車。目擊者說車子開到一半,從底盤起火,看到駕駛趕緊停車滅火,但光靠滅火器無法控制火勢,整輛車還是陷入火海,幸好當時車上沒有學生。
 

圖/TVBS


目擊民眾:「真的燒起來了。」

馬路上發生火燒車,不得了,仔細一看,像是幼兒園的娃娃車。消防隊也來了,趕緊拉出水線,急著滅火,瞬間濃煙遮蔽了馬路,附近民眾看得好緊張,就怕有學生受困車內,怎麼會這樣,時間倒轉,娃娃車右轉之後,底盤就冒出火光。

目擊民眾:「有人喊著火了、著火了,然後燒得很快。」
 

圖/TVBS


駕駛趕緊踩煞車,突然火舌直接竄出來。太危險了,因為旁邊就是國小側門的安親班接送區,遊覽車往前移,還有載iBIKE的貨車也趕緊開走,駕駛再找來滅火器,卻無法控制火勢,車子完全陷入火海。

記者vs.目擊民眾:「有人衝過去,你們很擔心裡面有沒有小朋友對不對,大家都擔心、都超怕的,對,小朋友是最主要的。」 

不少人熱心衝過去幫忙,但也有人好怕爆炸,直到警消到場,終於把這火勢控制。  
 

圖/TVBS


火燒車地點在這裡,台中市北屯區軍功路一段,地上還能看到事故後殘留的痕跡,週五下午接近4點,國小學童正要放學,不少安親班車子先到場來載學生,卻目擊到這可怕的火燒車場面。

查逾10年車有無載學童? 幼兒園:當公務車

持續追蹤這輛娃娃車,原來車齡已經超過10年,不能當幼童或國小學童的專用車,幼兒園說,車子已經轉給安親班當公務車,但卻有目擊民眾聽到司機說,當天他準備開車去接安親班學生上課,路上發生火警,教育局將追查,如果真的違規載學生,將會裁罰。

 

圖/TVBS

燒毀的車子是這一輛,黃底車身,還有幼童專用車的V字標示符號,但怎麼上面,看不到教育部規定的幼兒園名稱和登記字號。

原來這輛娃娃車的車齡已經超過10年,疑似因為管線老舊,漏油才起火燃燒,教育局詢問幼兒園,他們說這車已經汰換,轉給安親班當「公務車」,並沒有用來載學生。

圖/TVBS

但記者再追查,有目擊民眾聽到司機說,當時他剛離開安親班,要去載學生。加上火燒車的前一天,疑似同一輛車也在下午4點左右出現在同一條軍功路上,雖然監視器畫面看不出來,車上到底有沒有學童,但教育局也懷疑,業者是否把10年以上車輛,違規用來載送學童?將在上班日繼續追查,如果查證屬實,就會開罰。

目擊民眾:「這是另一輛車。」

圖/TVBS

仔細看事發前一天,學校側門也有其他娃娃車等著載學童,靠學校的這輛,一樣是黃底娃娃車,車身卻沒有像合法幼兒園車子,一樣有明顯標示,如果這輛車齡也超過10年,同樣都不能當幼童或國小學童的專用車。

教育局強調,他們每週至少會稽查兩次關於幼兒園和安親班的接駁車安全,就是希望避免學童搭上10年以上老車,同時也要確認車上消防設備是否還能使用,否則要是像這輛老車起火燃燒,當時車上有學童,那這意外,就不是只有賠上一輛車子而已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1/12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