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轎車腳踏車擦撞 成年人罵11歲童「智障」險被告

北市謝男月前駕車行經基隆市某超商,當時一名年約11歲的蔡姓兒童剛好騎腳踏車經過該路段,兩人不小心發生擦撞,謝男情緒失控,直指與蔡姓兒童同行的12歲侯姓少年辱罵「X你娘雞掰」、「智障」、「三小」、「來輸贏」等語,又出手推倒少年。案經基隆地檢署偵結,認定謝男涉嫌公然侮辱、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利保障法,但因獲得兩名受害者原諒,獲不起訴處分。

據悉,擦撞意外發生後,謝男頻頻以台語辱罵侯姓少年,甚至出手推人,侯姓少年一個重心不穩,撞擊電線桿後跌坐在地,導致左肩、左下背受有挫傷。蔡姓兒童、侯姓少年不滿被侮辱,雙雙報警處理。

檢方偵結,認定謝男涉嫌公然侮辱、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利保障法,有成年人故意對兒童、少年犯傷害的犯意,理應提起公訴;但謝男事後已向蔡姓兒童、侯姓少年道歉,並獲得原諒,獲得撤訴,檢方依法處分不起訴。

台北市謝男月前駕車與一名年約11歲的蔡姓兒童騎乘的腳踏車發生擦撞,謝男直指與蔡姓... 台北市謝男月前駕車與一名年約11歲的蔡姓兒童騎乘的腳踏車發生擦撞,謝男直指與蔡姓兒童同行的12歲侯姓少年,辱罵「智障」等語,涉嫌公然侮辱、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利保障法,險被檢方起訴。記者賴郁薇/攝影

新聞出處: 
聯合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1/0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