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產品Fun心用

寶寶餐具大小事!吃得安心又放心 使用上這些要注意

採訪整理/IBABY愛寶貝親子網

諮詢及撰稿/天主教新店耕莘醫院 婦產部專科護理師 黃郁筑

 

學會了挑選安全且適合寶寶的餐具,正確使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喔!

什麼時候可以讓寶寶練習自己用餐?使用餐具前、使用時、使用後,又有什麼事情一定要注意!

讓孩子吃得安心,這篇爸媽必看!

Q:使用前,是否應該檢查?注意哪些地方?

檢查餐具是否有明顯刮痕或龜裂痕跡,只要有就不可使用。

Q:使用時,必須注意那些事情?

應注意餐碗,是否能耐高溫,是否有不適合盛裝的食物,儘量不要用塑料餐具,也避免盛裝熱騰騰的食物。

Q:使用後,該如何清潔與保存?

須立即清潔餐具,以免細菌滋生,確實沖洗乾淨後,與成人餐具分開放置。

Q:多久需更換一次餐具?

餐具為消耗品,只要發現有刮痕就不可使用,且須立即更新,避免滋生細菌。

 

Q:什麼時候可以讓孩子嘗試自己用餐?又有什麼該特別注意

寶寶1歲以後,就要開始學會使用餐具了。兒童專用餐具有利於培養寶寶的動手能力,促進手指的靈活運動,以鍛鍊手、眼、口的協調,避免寶寶依賴奶瓶。

1.提高用餐的興趣

精緻卡通造型,鮮艷的色彩,都會直接刺激寶寶的視覺器官,引起寶寶的注意,在好奇心的強烈驅使下,寶寶可能會主動要求自己動手吃飯。但也需特別注意餐具塗料是否安全無毒,避免將毒素吃進肚。

2..養成好習慣

使用專為寶寶設計的餐具套盒,寶寶會有主動清洗餐具並按形狀將物件放回餐盒的願望,這對養成講衛生、守規矩的良好習慣很有幫助。

關聯產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