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玩爸健身器材!8歲童誤吞50顆鋼珠

小孩子好奇心旺盛,常常家長一不注意,就容易發生危險。日前大陸安徽就有一名8歲男童小雄(化名),經常腹痛嘔吐,他的爸媽急忙帶他去看醫生,才發現他體內有50多顆鋼珠,以及6塊吸鐵石,且時間長達1周,嚇得醫生急忙動手術取出。

▲小雄誤吞鋼珠和吸鐵石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小雄送醫檢查後,醫生發現他疑似是因為誤吞了50多顆鋼珠,和6塊吸鐵石,才會引起腸胃不適,進一步詢問才得知,小雄在家時,好奇貪玩爸爸的健身器材,結果誤吞健身器材中的軸承珠子,且時間已長達一周。

▲小雄腸道有7處穿孔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之後醫生通過檢查還發現,小雄體內的吸鐵石和鋼珠互相吸引,導致腸管內有7處穿孔,其中還有3處壞死腸管相互沾黏,已經形成腸內糜。所幸現在通過導瀉及長達8小時的手術後,終於取出小雄體內的鋼珠及吸鐵石。不過醫生說,小雄之後還要面臨腹腔感染、腸吻合及切口感染的可能性。(編輯:朱祖儀)

檢視相片

▲小雄之後仍要面對許多問題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三立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1/0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