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電梯內母扛子詭異狂甩46秒!竟是與死神悲慟搏鬥

吃東西真的要小心!一名6歲男童日前在家吃花生不慎嗆到窒息,母親趕緊將他送到醫院,電梯監視器捕捉到她將兒子扛在身上甩來甩去的畫面,然而遺憾的是,在經過46秒與死神的搏鬥後,男童依舊回天乏術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急診夜鶯》微博)

根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中國大陸廣西玉林一名6歲男童3日在家吃花生時噎住喉嚨,無法呼吸,母親急忙帶他去醫院,電梯監視器記錄下母親焦急想救回兒子的畫面,令人不忍。

事發在傍晚6點15分,只見一名身穿粉紅色外套的婦人匆匆走進電梯,背上還扛著沉甸甸的物體,她轉過身後,畫面中才看出她扛的是一名倒吊的男童。這名母親抓男童的雙腳,讓他頭上腳下地掛著,電梯關起門來後,母親開始彎腰抖動,試圖讓男童嗆出花生,不過男童就像娃娃般垂掛著雙臂,看起來毫無生命力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急診夜鶯》微博)

▼(圖/翻攝自《急診夜鶯》微博)

接著母親又把男童抱到胸前,再將他整個人扛在肩上,焦急地拍打著他的背,似乎還伸手擦了擦眼淚,等電梯門一開,便火速衝了出去。不過男童被送至醫院時已嘴唇發紫、失去呼吸心跳,瞳孔甚至散大,經過1個小時的搶救仍舊不治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急診夜鶯》微博)

當地醫院急診科主任表示,大腦若缺氧超過4分鐘,還有50%的機率可以救回,但若超過8分鐘,幾乎是沒有挽回的可能。而喉嚨或氣管如果被異物卡住,可以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,從後方抱住噎住的人,一手握拳放在上腹部正中線、肚臍上緣,另一隻手則抱住拳頭,雙手用力地向傷患後上方快速重複推擠,直到對方吐出異物。

 

新聞出處: 
東森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1/07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