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男童未入學生死未卜 母驚爆「小孩死亡埋了」

孩子,你到底在哪裡?北巿一名屆齡就學男童,前年因未入學,教育局到其士林區戶籍地查訪,但精神異常的生母行蹤不明,男童外公自外孫1歲多就沒再見過孩子,並怒告女兒遺棄罪,男童生母去年12月現蹤被警方拘提,她驚爆:「兒子1歲多時生病已死亡把他埋掉了。」警方帶她到公墓尋找屍體卻一無所獲,事後將她送辦,檢方以4萬元交保責付給男童外公,但是男童生死和下落至今依舊不明。

北市教育局昨證實,2017年有件發生在北市士林區的案子,有位廖姓小朋友到了就學年齡卻遲未入學,經校方提報區公所強迫入學委員會列管,仍找不到該名小朋友,直到最近警方找到生母,生母雖稱小朋友「過世好幾年」且埋在公墓,但最後仍未找到小朋友遺體,目前仍屬於失蹤人口。

北市教育局指出,目前北市有2起應入學而未入學的案件列管中,涉及3名學童,但上述案件已屬失蹤人口,不包含在列管案件中。

警方表示,前年教育局查訪未找到廖童後,警方曾查訪男童外公,外公表示,僅在孫子1歲多時見過面,已5、6年未看見到外孫,但女兒常常人一跑出去就不見人影,時常不在家,曾問過女兒,但她都不願意講孩子的下落。

去年8月,巿府教育局到廖家查訪,依舊找不到廖童下落,廖婦也行蹤不明,男童外公隔月到警局報案,控告女兒遺棄外孫。廖婦一直未出面應訊,直到去年12月14日,遊蕩在外的廖婦終於回到士林區戶籍地,警方獲知立即聲請拘票將她拘提。

廖婦在警訊時驚爆:「兒子在2011年時就死掉了,把他埋在動物園附近的公墓。」警方由地緣關係推斷可能埋在富德公墓,但該公墓佔地近百公頃,男童埋屍地點廖婦又交代不清,搜索如大海撈針一無所獲。

廖婦後又改口說:「孩子在3歲時交給朋友照顧。」警方火速找到這位朋友,他直斥:「從來沒有這件事發生過。」還向警方說:「廖婦神經病講話顛三倒四你們不知道嗎?」警方只能將廖婦先依遺棄罪移送檢方偵辦。

檢方複訊後將廖婦以4萬元交保,但每天須至派出所報到,警方也鍥而不舍趁機追問男童下落,但廖婦都推說:「不知道」、「不要問我」。

北市社會局家暴中心表示,該局於2017年9月接獲校方通報該名男童中輟,社工多次訪視母親,但母親要不推託孩子委由友人照顧,卻無法說出孩子身在何處、友人是誰,要不就說要帶孩童出面,卻屢放社工鴿子,甚至手機關機。雖然廖母說詞反覆,讓社工多次撲空或聯絡不上,去年終徵得母親同意,以失蹤人口報警協尋孩童,警方才得以刑事案啟動偵查。家暴中心說,該家庭因無任何家暴通報,並非高風險家庭。

士林警分局追查男童未入學一事,男童母親驚爆「人在1歲已死」。張芳榮攝
士林警分局追查男童未入學一事,男童母親驚爆「人在1歲已死」。張芳榮攝

廖女稱將男童棄屍福德公墓。林金聖攝
廖女稱將男童棄屍福德公墓。林金聖攝

男童廖姓母親精神狀態異常,改口說埋屍木柵動物園。林金聖攝
男童廖姓母親精神狀態異常,改口說埋屍木柵動物園。林金聖攝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1/0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