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泰安老街吃臭豆腐 落石砸中車兩童輕傷

開車在路上,被山坡滾下來大石頭砸中,真的太驚險。駕駛開車帶著老婆小孩出門,一家四口,從新竹香山要去苗栗泰安吃臭豆腐,經過台63線3公里處,被落石直接砸中後車門,後座兩名10幾歲女童輕傷,小姊妹輕微擦傷,但是真的嚇壞了。

圖/TVBS

休旅車右側被落石砸中,車窗破了、車門凹了,行車中,山坡上大石頭滾下來,命中車輛,真是嚇死了人了。

駕駛vs.記者:「被落石砸到(經過的時候嗎?)對,直接打到車子,(直接就打到車子),對。」

駕駛說,他載著老婆小孩,從新竹香山要道苗栗泰安玩,想去吃個臭豆腐,哪知道遇到落石砸車,說著說著,車上傳來玻璃爆裂聲。

圖/TVBS

駕駛:「出來吃個臭豆腐而已就被砸到,碰,你從哪裡來,(玻璃)爆開了、爆開了。」

當時車輛經過台62線3公里處,苗栗泰安路斷,這裡是落石區,山坡還有強化土石固定,圍籬攔截落石,但是這一塊比籃球大,大約30公分寬的大石頭,越過攔截線滾到車道上,剛好休旅車路過被打中右側後車門。休旅車後座坐了兩名10幾歲的女童,小姊妹坐上救護車,送醫檢查,兩人實在嚇壞了。

記者vs.女童:「妹妹有沒有嚇到,有,你們是要上車回家還是要離開了,要去玩。」

圖/TVBS

12歲的姊姊,坐在右側,她臉部手部擦傷,10歲的妹妹手指擦傷,還好兩姊妹都沒有大礙。

救護人員:「他車窗有搖起來,沒有直接砸到車子裡面,只是說右側車門有變形。」

這一段落石區,土石不穩定有人工加強,可能是前一天晚上下雨,造成土石鬆動崩落,這塊大石頭估計幾10公斤重,還好車子鐵包人,多了一層車殼保護,沒有直接砸中人,造成車身毀損,兩人輕傷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TVBS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1/0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