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虎叔操4歲童 跑6500米

聞出處:蘋果日報  記者:林昱丞、陳建緯

  
王姓虎叔(右)常帶四歲男童跑操場,一度被民眾懷疑虐童。陳建緯攝

【林昱丞、陳建緯╱台北報導】中國有「鷹爸」讓四歲兒在攝氏零下十三度雪地裸跑,北市也出現「虎叔」要求四歲男童跑六千五百公尺練身體。《蘋果》日前直擊,虎叔帶男童跑操場,他表示因男童患過敏性鼻炎常看醫生,才訓練跑步及游泳健身,訓練半年,男童健康改善,現在能游一千公尺,「連續跑十公里都不是問題!」

這名王姓虎叔(四十八歲)日前被民眾投訴,常帶四歲男童跑操場,一跑就是二十圈,還嚴格規定只能跑外圈,換算下來一次要跑六千五百公尺,熱心民眾憂男童體力不堪負荷上前詢問,虎叔卻不願說明,民眾懷疑男童遭虐,連忙報警並向《蘋果》投訴。 

叔緊盯:剩五圈

上周一中午,虎叔又帶男童現身松山運動中心旁操場,《蘋果》直擊男童光著上身跑在操場第六跑道,虎叔一身運動裝扮,在旁監督並倒數說:「還剩下五圈!」男童依指示跑完,但過程中未顯露不悅或痛苦表情,虎叔也立即幫男童擦汗穿衣。 

男稱幫童抗過敏

該操場一圈三百公尺長,男童約跑十圈,總距離逾三千公尺,但男童輕鬆跑完,記者問:「會不會累?」他天真猛搖頭。
虎叔表示,自己是男童母親的男友,因男童患過敏性鼻炎,常跑醫院,便教他跑步游泳增強體能,經半年訓練,男童現在跑完步還能輕鬆聊天,一游就游一千公尺,最近下雨沒帶男童練跑,「他還會和媽媽告狀,叔叔偷懶。」 

過度運動長不高

對此,中山醫院骨科醫師楊卿潔指出,適量運動可增加心肺功能,但對改善體質功效有限,且幼童過度訓練恐傷害生長板導致長不高,激烈運動及肌肉使用過度可能產生橫紋肌溶解症,建議有過敏體質的幼童應就醫治療。 

幼兒運動過度 注意事項

★過度訓練恐傷害幼兒生長板,導致長不高
★激烈運動及肌肉使用過度,可能產生橫紋肌溶解症,傷害腎臟
★幼兒心血管發育未完全,流汗過多可能嚴重脫水危及心肺功能
資料來源:中山醫院骨科醫師楊卿潔 

謝謝爆料 讓《蘋果》無所不在

勁爆威力:★★★
蘋果24小時爆料專線:0809-012555

新聞出處: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