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1歲嬰被反鎖車內 屏警破窗成功解危

一名張姓母親開車載著1歲大的兒子,到屏東市海豐街上吃完早餐後,張母將兒子放妥在汽車後座安全座椅上並關上門,才發現汽車車門自動上鎖,只好打電話報案,警方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,同步通知消防局救人。消防隊員趕抵後,在車主的同意下,打破左後車窗,救出男嬰,幸無大礙。

屏東警分局海豐派出所於日前上午10時左右,接獲通報稱一名男嬰困在車內,當警方來到現場據了解,原來是這位報案的張姓母親帶著小男嬰吃完早餐後,已要上車離去時,張母先發動汽車,再抱著小男嬰走到後座,將其小男嬰放妥安全座椅上關上車門,張母繞到駕駛座,才發現車門已自動上鎖,無法打開車門,由於小男嬰尚在車內嚎啕大哭且欲掙脫恐有摔下座椅受傷之虞,旋即派另一名員警來到張母的家中詢問家屬有無備用鑰匙,同時消防隊員已來到現場,當警消人員聽到回報無備用鑰匙,打破車窗救出小男嬰,經檢視身體狀況無大礙,家屬對在場警消人員積極作為甚為感激。

警方表示,車門會自動上鎖打不開,可能是張母不小心誤觸到中控鎖,才因此發生這情形,呼籲民眾,保持良好習慣是應將孩童先放妥汽車安全座椅上,最後才到駕駛座發動引擎,避免誤觸到中控鎖導致無法開啟車門意外發生。

新聞出處: 
台灣好新聞網、Yahoo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9/01/03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