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女童遲未就學 生母辯稱送給陌生人 雄檢遺棄罪起訴

現年9歲李姓女童因遲未就學,高市警局少年隊接獲新生未入學中輟系統通報展開追查發現,李姓女童的媽媽李女生6名兒女,失蹤的女童排行第五。李女竟稱,當時出院後,把女兒交給一名自稱姓高的婦人,還曾打公共電話聯絡這名婦人,但因紀錄電話的紙條早被洗衣機洗掉,就此與女童失聯,警方至今仍在找尋這名女童,雄檢將李女依遺棄罪起訴。

雄檢起訴指出,李姓女子(約40歲)稱,當時家中已有4個孩子,經濟狀況不佳,曾答應丈夫林姓男子會將排行老五女兒拿掉,是她自己將女兒生下來。

檢方訊問時,李女辯稱,她在醫院將女兒生下後,辦理出院,沒有將女兒抱回家,直接將女兒帶到小港區平和路「中正體育館」那邊坐,當時她坐在那邊哭,有一個不認識的婦人跑來她旁邊,就把隱瞞先生情形告訴這名婦人,這名婦人說可以幫她帶孩子。

李姓婦人就把孩子交給這名剛認識高姓婦人,高姓婦人留下一張紙條,寫上名字與電話。李姓婦人相隔一個月後,用公共電話打給高姓婦人,當時有接通,但過幾天後,這張紙條就被洗衣機洗掉。

檢警傳訊李姓婦人丈夫林姓男子,林到案稱,家中經濟狀況不好,上班早出晚歸,對於太太懷孕一事不知情,是等到健保署通知公司要幫女嬰投保時,才知道有這個女嬰存在。

檢警也訊問社工,社工證稱是在李姓婦人懷孕第六胎時才認識,當時李姓婦人請社工幫忙辦出養,當時李姓婦人曾提到第五胎女兒出生,因積欠房租很久,房東要他們幫搬家。

檢警調查,李姓女童在2009年8月出生,出生隔天李女就辦出院,沒錢繳交住院費,留下欠條。同年11月李女才到戶政事務所辦出生登記,當時也沒有提及到李姓女嬰失蹤事情,李女遲到2010年1月到派出所通報女嬰失蹤。這與李姓婦人所指稱的,女嬰在2009年9月就與高姓婦人失聯情況,相不符合。

雄檢偵結後,將李姓婦人涉遺棄罪、及對未成年犯罪,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12條第1項規定,加重其刑。

高市一名現年9歲的李姓女童出生後竟遭媽媽送給陌生人,就此失蹤,至今下落不明,雄檢...
高市一名現年9歲的李姓女童出生後竟遭媽媽送給陌生人,就此失蹤,至今下落不明,雄檢將女童的生母李姓女子依遺棄罪起訴。示意圖/ingimage
新聞出處: 
聯合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12/27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