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強擄童? 婦喊冤︰牽童過馬路

新聞出處:自由時報  記者:姚岳宏

〔自由時報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上週六傍 晚,一名小六李姓男童回家,正走在台北市四維路路邊時,突遭一名婦人抓住左手,男童嚇得甩開對方的手,並返家求救,其父認為「兒子險被擄走」,立刻報警並 向媒體投訴,警方昨天找到該名婦人,初步查證應是一場「要牽小朋友過馬路」的烏龍。

由於有大篇幅報導,標題「婦強拉上車、童過街險被擄」,並說「傳多起疑似擄童事件,造成家長人心惶惶」;轄區大安警分局昨特別與當事人楊姓婦人開記者會,訴說當時始末。

42歲楊姓婦人說她來自緬甸,已有台灣身分證,目前從事幫傭及看護。她說,當天感冒較晚出門,搭計程車從新北市永和區趕往台北市大安區雇主家,途中經過四維路時,見路邊有藥房,要小黃在路邊暫停,下車過馬路去對面買感冒藥。

楊婦說,買完藥後步出藥局,見到該名男童好像不敢過馬路,便主動詢問:「弟弟,阿姨要過去,阿姨牽你,我們一起過去。」隨即主動牽起男童,沒想到男童立即甩開手,由於小黃還在對面等,她也沒多想,便自行過馬路搭車離去。

事後她不以為意,沒想到昨天警方突然找到楊女雇主家,當時她正在廚房煮飯,嚇了一大跳,直說只是好心,卻被當成擄童嫌犯,相當無奈。

新聞出處: 
台北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