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車門突內鎖4月女嬰受困 心急媽急求援

開車載嬰幼兒要特別小心!尤其下車前後,最好隨身帶汽車備用鑰匙,高雄一名蔡姓年輕媽媽開車到藝品店,下車查看停車角度是否妥當時,車門突然自動上鎖,才4個月大的小女嬰反鎖在車內,令她驚慌失措,新興警方獲報找到鎖匠才解除危機。

年輕媽媽下車看停車角度,車門突然自動內鎖,4月女嬰受困,女子心急求助警方,順利救出女嬰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年輕媽媽下車看停車角度,車門突然自動內鎖,4月女嬰受困,女子心急求助警方,順利救出女嬰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新興分局今表示,自強所警員許方愷、林祐宇接獲通報,轄區中山新田路口玩九藝品店外,有民眾請求警方協助,警網趕忙抵達現場了解,發現一名神情慌張的蔡姓車主(38歲),她心急如焚向警方表示,本來欲到玩九藝品店內採買,停好車後下車查看停車角度是否妥當,沒想到車門關上不久後,不知為何竟自動上鎖,將她才4個月大的女兒反鎖車內,嚇得她驚慌失措,只得打110請求警察到場幫忙。

警方了解後,評估反鎖車內的時間不久,且當下氣溫並不高,且目視小女嬰的動態狀況相當正常,初步排除有危險疑慮,經過自行著手排除上鎖的狀態無果後,便立即聯繫鎖匠到場,最後與鎖匠一同順利幫助蔡姓母親解開車門鎖,協助他與小女嬰順利脫離這窘境。

蔡女感動得一直鞠躬感謝警方的協助,她表示,自己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狀況,不知道該如何處理,幸好有警察及時挺身而出,自強所警方也提醒她應擇日將車輛開往車廠檢查,避免窘況再次發生造成憾事!

新聞出處: 
自由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12/1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