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幼兒園工地失火 186童睡夢中驚逃

台中市梧棲幼兒園對面的工地,17日中午突然起火燃燒,濃煙竄進正對面的幼兒園裡面,園內PM2.5數值飆高,園方緊急將186名小朋友從午睡中叫醒,集合疏散到附近一名家長的公司,而且還細心帶著通訊錄,逐一聯繫家長來接人。事後家長都說,幸虧園方反應快,加上警消及時撲滅火勢,這場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起火原因有待警消釐清。

▲台中梧棲一處工地突然起火燃燒。

濃濃黑煙不斷從工地竄出,起火燃燒外還冒出嗆鼻臭味,熊熊烈火讓附近警報器大響,消防隊員現場搶救,但風勢助長火勢,整個大馬路都被煙霧壟罩,而對面正好是間幼兒園,濃煙全都飄進裏頭,園方將小童緊急疏散。

▲梧棲幼兒園。

梧棲幼兒園組長白靜芳:「一個老師負責帶前面,另一個老師要去確認所有的孩子離開了。」事發當時正好是午休時間,熟睡的小朋友被老師叫醒,掩著口鼻快速奔出校園,在圍牆邊集合後,被帶往附近家長的公司暫時避難。

▲監視器畫面看到老師帶著186名小朋友避難。

梧棲幼兒園組長白靜芳:「大概12時50分開始通報119,那聯絡家長大概1時15分左右,就是孩子完全都安頓好。」

▲幸好園方平時有做火災演練派上用場,沒人受傷。

總共186位3到6歲的小朋友被疏散,幸好園方平時有做火災演練派上用場,不到20分鐘全部的師生離開危險區域,沒人受傷。

梧棲幼兒園組長白靜芳:「孩子就是還很天真地說,老師這是真的發生火災嗎?因為他們有感覺到有臭味,但是並沒有看到火,他們就很好奇說火在哪裡?所以去到現場的時候,有孩子確實是很緊張地說,有看到煙他很害怕,可是也有很多孩子是很天真還在那裡唱歌。」

▲老師說還有小朋友以為又是演練。

17日中午梧棲發生工地板模起火意外,隔了一天火調人員到場採證,要釐清火警原因,幸好火勢雖大 ,讓附近民眾跟幼兒園全都嚇壞,還是穩住陣腳疏散,外加提早放學,有驚無險,化解危機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三立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12/18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