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真英雄!5歲女童墜5樓陽台 2勇猛路人成功接住

1名女童墜樓的影片近期內在網路上發酵,該名5歲女童白天在家裡找不到爸媽,獨自攀上陽台意外翻過牆壁,懸吊在半空中後失足摔下,所幸有2名勇猛路人在底下發現異狀,上前接住掉落的女童,才沒有釀成憾事,2人也被當地民眾讚譽為英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俄國1名5歲女童本月8日中午,因父親在工作、母親去採買,自己待在家中找不到爸媽,爬上位於5樓的住家陽台接著失足摔下,用手抓著5樓屋簷懸掛在半空中,尖叫聲驚動地面上的民眾,1名公司司機與1名調度員用完午餐正好經過,連忙上前幫忙。

監視器畫面中能見2人在地面上抬頭看著女童,並均作出預備接住女童的姿勢,待女童摔落後成功抓住女童的雙手,並讓她的膝蓋墜在其中1人的鞋子上,女童送醫後僅有輕微挫傷沒有大礙,但抓住女童雙手的調度員卻也因此手部肌腱撕裂傷。

2人在本月11日接受女童居住地、馬哈奇卡拉市(Махачкала́)市長致贈感謝狀,代理市長穆拉德.阿利耶夫(Мурад Алиев)表示,2人英勇事蹟值得市民學習,2人所屬的運輸公司總經理也對他們頒發獎金,而女童的雙親也在事後感謝他們的見義勇為。

5歲女童自5樓墜下,2名路人成功救援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5歲女童自5樓墜下,2名路人成功救援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新聞出處: 
自由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12/16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