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登山困一夜 竹縣2女2童獲救

山難搜救小組昨天上午找到失聯民眾,其中已經走不動的兒童由搜救人員背下山。 圖/竹...

山難搜救小組昨天上午找到失聯民眾,其中已經走不動的兒童由搜救人員背下山。 圖/竹縣消防局提供

意外求援 竹苗兩縣增14起

 

近年盛行登山,民眾從網路找訊息,但錯估腳程或路徑不熟悉,容易走失,竹苗今年山域事故救援分別是23件、21件,都比去年多出7件,桃園則是11件,與往年差不多。消防局提醒民眾要做足功課,近期山區下午四點左右就逐漸天黑,要提早下山。

山難搜救小組在昨天上午找到失聯民眾,幸好在山上度過一夜的4人平安。圖/竹縣消防局...
山難搜救小組在昨天上午找到失聯民眾,幸好在山上度過一夜的4人平安。圖/竹縣消防局提供
圖/聯合報提供
圖/聯合報提供

 

竹縣消防局前晚接獲報案,有登山團體攀登尖石鄉北得拉曼山,抵達鳥嘴山後折返北得拉曼步道1.6KM休息區,發現其中37歲、38歲的2名女子和7歲、6歲的2名兒童失聯。山難搜救小組昨天上午找到4人,其中已走不動的兒童由搜救人員背下山。這兩天寒流來襲,4人有攜足禦寒衣物,才能平安無恙在山上度過嚴寒夜晚。

新竹縣今年共23起山嶽意外事故,較去年16起多,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黃麟薦分析,民眾常從網路看資訊,錯估腳程,到下午四、五點天黑,來不及回到原點或迷路,才造成今年案件量增加許多。

本次事故區域是今年的第3起案件,由於竹縣轄區山域特色為高度約落在2千多公尺的中級山,此種山域環境為闊葉林較多,行走路徑較易被遮蔽,加上山區很多獵徑造成登山客混淆,一不注意就會走錯方向,離出口會越來越遠。

苗栗縣山域事故救援去年14件、22人,今年目前21件、30人,原因都以迷路最多。苗栗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張焜郁分析,當事人沒做好準備,路徑也不如想像,路況不熟或天候、視線不佳,容易迷失,有對老夫婦今年9月向天湖登山,結果迷路受困山區10多天,還好平安獲救。

桃園市今年共發生11件山域意外事故,消防局投入140人次,成功協助引導20名民眾順利下山,多為迷途及墜落。

新聞出處: 
聯合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12/17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