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男童上課不回答問題 遭師打到噴鼻血

新竹縣竹北市某圍棋補習班的63歲吳姓教師,於今年暑假期間上課時,有一名10歲男童對於他的提問都不回答,還低頭啜泣,吳師竟爆氣用手捏住男童的鼻子,並甩耳光教訓,造成男童鼻血直流,左臉、鼻部鈍挫傷;新竹地院將吳師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,判處拘役40天,得易科罰金4萬元。

▲男童因上課對老師的提問都不回答,老師竟氣得甩耳光,造成男童受傷流鼻血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ixabay)

判決指出,吳男在圍棋補習班專教小朋友圍棋,今年7月暑假期間在補習班教圍棋時,見男童對於他的提問均不回答,還不斷沉默哭泣,他竟氣得用手捏住男童的鼻子,並賞摑左臉頰,導致男童左臉鈍挫傷、鼻部鈍挫傷,鼻血直流。

當時一群小朋友看到同學被老師打得噴鼻血,全都被嚇傻,事後男童向父母哭訴遭老師打傷,家長氣得帶男童到醫院驗傷,並怒控吳師傷害罪;吳師到案後坦承犯行,表示是一時失慮打小孩,有意賠償,但由於雙方和解金未達共識,故遭到起訴;事發後補習班也隨即請吳師離職。

法官認為,吳師在教學過程中,率爾出手傷害男童,侵害被害人的身體實不足取,考量吳師坦承犯行,但因和解金額差距過大,未能達成和解,因此將吳師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,判處拘役40日,得易科罰金4萬元。

新聞出處: 
Yahoo、三立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12/12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