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女兒遭老公毒打 社會局已介入 嬰遭毆 母po文沒報案

桃園一名1歲半女童遭生父毒打,渾身白嫩肌膚布滿瘀青紫黑,怪的是,女童母親第一時間不是報警求援,而是上網po文抱怨「我老公真的有病,對小孩下這麼重的手。」網友痛罵「快去報警,上什麼網!」社會局昨介入處理,因女童傷勢沒有那麼嚴重,已請專家召開諮詢會議,再決定是否控告下毒手的女童父親。

女嬰雙腿布滿新舊傷痕。翻攝畫面

女嬰雙腿布滿新舊傷痕。翻攝畫面

 

桃園一名母親去年12月在臉書「快樂寶寶∼教養、育兒媽媽經」社團po文抱怨,「一樣的玩具,我顧女鵝(兒)就沒事,給我的豬隊友顧,女鵝(兒)就受傷!然後才在那發脾氣摔東西怪東怪西怪玩具,就是不會怪自己!」最後還標註「玩傳說(電玩)有需要這麼入迷嗎?覺得火大。」 

網批「母也有問題」

今年1月20日,女童母親又在自己的臉書抱怨,「罵女兒說整天只會哭,說都讓她靠ㄙㄨㄟ(衰)了,重點你女兒還是嬰兒,不舒服不高興只會用哭表達,這樣有什麼好動手打罵,身為她爸的你真的很幼稚!」
昨天凌晨,女童母親在臉書「女人心事幹譙專區」第三度抱怨,「我老公真的有病,對一個一歲半的小孩下這麼重的手,我偷偷帶著我女鵝(兒)去驗傷,這幾天找時間去警局備案。」
女童母親還po出女兒驚悚傷勢照,只見稚嫩雙腿和臀部布滿新舊傷痕,白色肌膚全是瘀青的紫黑色,受傷程度已不是單純管教,而是虐待了,網友紛紛留言「趕快報警,上什麼網」、「這媽媽問題也很大」、「媽媽無法提供保護,小孩很危險!」 

桃園一名母親po文抱怨丈夫把女兒打得渾身瘀青。翻攝畫面
桃園一名母親po文抱怨丈夫把女兒打得渾身瘀青。翻攝畫面
女嬰臀部有明顯瘀青。翻攝畫面
女嬰臀部有明顯瘀青。翻攝畫面

「傷勢沒那麼嚴重」

桃園市社會局昨天找到女童母親,生父坦承日前幫女兒洗澡,因女兒玩蓮蓬頭勸不聽,氣憤拍打女兒屁股和大腿,可能是剛洗完澡,被拍打的傷口看起來比較黑青,但隨後就消了,女童母親也說,「我只是上網抱怨一下,沒想到惹出這麼大的風波。」
社工說,女童父親是作業員、母親當家管,女童是家中第一個孩子,平常由媽媽照料,家庭親職功能良好,社工訪查時也相當配合,因女童傷勢不如網路照片那麼嚴重,社工會審慎評估,並委託專家開會討論,再決定後續作為。
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,虐童事件頻傳,「寧可雞婆誤報,也不要漠視疏漏」,網友的回應值得鼓勵。 

兒童受虐通報管道

.撥打113家暴專線
.打110直接報警
.各縣巿政府1999專線
.通報各縣市社會局
.兒童福利聯盟(02)2550-5959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資料室 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12/12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