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誤喝或輕生 南投檢警追國中生喝巴拉刈命案

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昨在兒少保護成果發表會指出,南投縣一名國中生請家長代為準備除草劑「巴拉刈」裝在保特瓶內,隔天將帶到學校農藝社團課使用,半夜因口渴誤喝了一口,送醫三天後不治;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昨天代校方發聲明,強調學校農業職群從開班以來,課程所需農具都由學校提供,否認曾要求孩子帶農藥到校;檢方強調該案尚未結案,仍在偵辦中。
 
南投教育處代校方發聲明,指校方獲知學生誤食農藥就醫十分震驚,導師立刻趕往醫院探視、關心,無奈學生不敵農藥劇毒,短短三日即撒手人寰,全校相當震驚與不捨。校方強調,農業職群從開班以來推行有機栽植,課程所需農具皆由學校提供,從未要求孩子帶工具或藥物到校,課程上也宣導農藥對人體的危害及對環境的汙染。
 
《蘋果》接獲民眾爆料,表示這名國中生是輔導室高關懷對象,不是誤喝,而是想要輕生,才說謊請家人幫忙準備巴拉刈。

不過,校方指出,該學生的家境並不是很好,家中還有生病的長輩,學生在學校表現正常,個性也十分樂觀、開朗,澄清並非輔導室高關懷的對象,學生吞食除草劑不治,老師、同學都相當難過、震驚,已對全班師生進行心理輔導。
 
南投地檢署指稱,國中學生死亡原因是「吞食」除草劑,檢察官的相驗案件尚未結案,仍在偵辦中。

國中生食一口除草劑「巴拉刈」不治案,檢方稱尚未結案。資料照片

國中生食一口除草劑「巴拉刈」不治案,檢方稱尚未結案。資料照片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12/11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