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男嬰從沙發跌落害命 姑姑自首獲輕判

新北市鶯歌區一名吳姓女子去年7月臨時受託幫哥哥照顧9月大男嬰,卻不慎讓嬰兒從沙發跌落地面,造成顱骨骨折、腦部出血後死亡,新北地院審酌吳女自首且深感後悔,哥哥也表明不追究,今依過失過死罪判她拘役40天,可易科罰金4萬元;緩刑2年;仍可上訴。

男嬰在2016年11月出生,男嬰父親由於常要去中國工作,其妻身體不佳,平日是交由祖父母照顧,去年7月5日早上,祖父母有事要去南部一趟,才臨時交由吳女(40歲)照顧。吳女照顧時男嬰吐奶在地板,吳女想擦拭地板,將嬰兒放置在沙發上,卻無任何防護設施,進而不慎讓男嬰跌落,頭部直接撞擊地面,造成顱骨骨折,腦部出血而死亡。

悲劇發生時,吳女連忙打電話報案,也向前來警察坦承是個人疏失大意才造成意外,法官考量吳女已屬自首而減刑,又是過世男嬰的姑姑,個人也身受親人死亡的哀痛,也無前科,依過失致死罪判拘40天,可4萬元易科罰金,緩刑2年;尚可上訴。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12/05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