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兒童大頭條

拿女友寶寶出氣 害內臟斷裂 踹死1歲娃 狠男起訴

台中1歲6個月大女童今年9月受虐致死,事後女童母親同居人吳男坦承,他因與女童母親吵架,酒後把氣出在女童身上,先命女童面壁罰站,再對她掌摑、腳踹,造成女童肝臟、胰臟斷裂、腹腔出血送醫不治,台中地檢署昨依傷害致死罪起訴吳男。

台中1歲半大女童慘遭母親(左)的吳姓同居人(右)踹打致死。資料照片
台中1歲半大女童慘遭母親(左)的吳姓同居人(右)踹打致死。資料照片

 

檢方指出,女童母親王女(30歲)與潘姓前夫一年多前離婚,與吳男(27歲)租屋同住,吳男平日靠打零工維持家計,王女專職照顧小孩。 

 

母稱不知女兒受虐

今年9月29日晚上9時,吳男因經濟、教養問題和王女發生爭吵,獨自在客廳喝啤酒,王女即到後方洗衣間晾衣服,當時1歲6個月大的女童緊跟在媽媽後面,吳男認為王女太寵溺女兒,把後門關上,阻止女童跟在媽媽身旁,命女童站在客廳的走道上面壁罰站,因女童哭鬧,吳男上前掌摑女童兩巴掌,打得女童重心不穩跌倒。 
女童自行扶著牆起身後,吳男轉身要離開,女童拉住吳男的右腳,吳男竟以右腳猛力反踹女童腹部,造成女童向後倒地,女童再次奮力起身後,雙手扶在牆上持續哭,吳男則回到客廳沙發上喝啤酒看電視。 
不久,女童哭聲漸息,跪倒在地,吳男認為女童睡著了,把她抱到沙發上,王女晾好衣服,要餵女兒喝牛奶,才驚見女童全身癱軟,雙拳緊握不對勁,趕緊將她送醫。 
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女童後,確認女童因肝臟、胰臟斷裂、腹腔出血導致休克、傷重不治,吳男坦承一時氣憤掌摑、腳踹女童腹部,但沒預料因此造成女童死亡,母親則稱當時她在後方晾衣服,因為房子是長條形的平房、門也關起來,不知同居人在客廳處毆打女兒。 
檢方依傷害致死罪起訴吳男,至於警方及女童生父、社會局等人告發吳男和王女涉嫌共同凌虐女童、毆打,涉犯殺人罪,檢方認為,吳男與王女爭吵後,把氣出在女童身上,並非有宿怨仇恨要殺害女童,因此殺人罪不成立,而勘查現場及採證鄰居說詞,初步排除王女涉案。 

遭虐死的潘姓女童生前在王姓母親懷裡。翻攝IG
遭虐死的潘姓女童生前在王姓母親懷裡。翻攝IG

 

虐童致死 判刑案例

●2018/07
新北莊男受託照顧女友的4歲女兒,卻持鐵棍打昏女童,更因延誤送醫致女童身亡,莊男被判死刑,莊母被判無期徒刑
●2017/12
桃園5歲女童因便溺遭父母以衣架及不求人打死,全身多處新舊傷痕瘦到肋骨清晰可見,父被判9年10月,母審理中
●2016/04
花蓮3歲女童由母親堂姊林女扶養,林女放任黃姓男友用衣架等毆打女童,黃、林各被判12年、13年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資料室 

新聞出處: 
蘋果
新聞露出日期: 
2018/12/06

延伸閱讀